青海的公主,请把我抱在怀中
2017-09-09发布 1398浏览
龙吻你的地盘Lv31

• 出发时间 2017-08-31

题记

这是我第四次去 青海 ,没想到有点高原反应,头莫名的疼痛,虽然没有几年前去 西藏 那次高原反应的厉害。 大部分人来 青海 ,其实都有高原反应,只是,前几次来,我疏忽了。
       青海湖 ,蓝色的湖,公主般的纯洁无暇。“ 青海 的公主,请把我抱在怀中”,诗人海子自杀前的一首《 青海湖 》 今天还有几人记得? 重游 青海青海湖 是必去的。但这次,我们主要是去茶卡盐湖的,这座昔日的产盐矿区,近几年因为“天空之镜”的炒作,名声鹊起,游人如织。我们还去了 贵德 的阿什贡国家地质公园。这里有 张掖 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一般无二的景色,但规模和开发都只有 张掖 的三分之一,票价却是 张掖 的一倍(80元),好在我们是8月底去的,刚好错过了暑假,公园里几乎一个人都没有,这样旅游的经历,在国内景区以前是很少遇到过的 。
       青海 属于青藏高原东麓,平均海拔也都在2500以上。在飞机上手机不能开相机能开,经常能拍到机舱外白云如海浪般翻滚的景致。

贵德阿什贡---缩小版的张掖丹霞地貌

贵德 阿什贡七彩峰丛景区作为 贵德 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位于 贵德 县尕让乡阿什贡的千佛大峡谷,占地3000亩,总投资4.6亿元万元,历时五年建成。
景区内丹霞地貌悠久奇特,山峰突兀林立,地质造型古怪神奇,山体色彩呈七种颜色,故又称七彩峰丛轩辕后土。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并正在申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摄影、创作、美术、影视等多个机构在公园设立了基地。 景区由十三个文化主题广场和七条丹霞峡谷组成,尤其是女娲峡、千佛峡、通天峡等都是世界上罕见的自然奇观。内景占地3千亩,外景占地5万亩,是旅游观光、餐饮娱乐、放养心情的理想之地。距 西宁 70公里,交通便利。(请原谅,我偷个懒,直接从网上扒拉的文字
       出 西宁 往西沿S101省道前行约80公里就到了景区大门口。在距离景区门口10公里开始,S101道路两旁就都是丹霞地貌景色了。网上攻略甚至说,都可以不用买门票进去,路边随时停车,拍拍照走人,都可以了。但既然大老远来了,也就不要省那80块钱门票了,进去里面看看、拍些照片,其实,也还是不错的。它区别于 张掖 丹霞地址公园的最大一个地方是,这里都是抬头看,人在平地(峡谷里)往上看,看到的视线是有限的, 张掖 的公园设置了四处观景台,人在高处看全貌,看的景色壮阔无比。但这里有一处水塘子,倒映着五彩的丹霞,着实美不胜收,而 张掖 那里是没有水的。进门会有电瓶车坐,10几分钟拉你到距离里面水塘和一个很开阔的广场附近下车,让后你们就自己走回去。电瓶车司机兼导游,个个跟 北京 的快递小哥似的。10几分钟口吐莲花,心灵鸡汤的词不断往外倒,也不管游客愿意听还是不愿意听,十分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