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 Milano - 伦巴第的夏
2017-09-10发布 868浏览
佛克狮老虎油Lv20

• 出发时间 2017-08-19

为了把去年冬天遗失在 阿拉斯加 的阳光找回来,今年夏天我和毛桑决定来 阿尔卑斯山 脚下晒晒太阳。我们全部的行程包括:

第一天@ 意大利  – Eataly/最后的晚餐/布拉雷美术馆/运河
第二天@ 意大利  – serravella outlet
第三天@ 意大利  – 圣劳伦佐圣殿& 石柱  /  米兰 大教堂/ 埃马努西尔二世长廊/斯 卡拉 剧院
第四天@ 意大利 / 奥地利  –  米兰 中央火车站/ 因斯布鲁克 老城区
第五天@ 奥地利 / 德国  - 天鹅堡
第六天@ 德国  –  楚格
第七天@ 奥地利  – 大钟山
第八天@ 德国 / 奥地利  – 国王湖/ 萨尔茨堡 木偶剧
第九天@ 奥地利  –  萨尔茨堡 老城区 / 城堡晚餐&音乐会
第十天@ 奥地利  – 伊舍尔甜品店们 / 皇家别墅 /  哈尔施塔特
第十一天@ 奥地利  –  哈尔施塔特  /  维也纳 美泉宫晚餐&音乐会
第十二天@ 奥地利  -  维也纳 美泉宫/联合国城/多瑙河/摩天轮/Sacher咖啡馆
第十三天@ 奥地利  -  维也纳 城区/金色大厅音乐会
第十四天@ 奥地利  -  维也纳 城区

这篇游记中包含了前四天的 米兰 之旅,其他的游记可以在我的主页中找到。
此刻在从 萨尔茨堡维也纳 的火车上写这个游记。

到达米兰

毛桑于从2017年8月18号 中国 上海 浦东直接飞到 米兰 马尔蓬萨机场,当夜宿于机场胶囊旅馆,迎接第二天从 哥本哈根 飞去 米兰 同一机场的我。到达机场已经是午饭时间了,虽然很饿,但是看到food court基本都是冷餐,便决定坐大巴去市中心觅食。
从马尔蓬萨机场到 米兰 中央车站,公共交通方式有大巴和火车两种。大巴是8欧一人,车程约五十分钟。大巴售票处就在机场出发层,买了票之后从exit4出去就能看到有醒目喷绘的大巴。从机场出来的高速并没有给我们留下多少好感,道路狭小,两边的房屋有着橙红色的斜屋顶但是总透露着破败,荒地很多。
大巴停在中央车站的侧面,在中央车站的正面有配有电梯(!)的地铁口。不得不吐槽一下 米兰 地铁站的不人性化,很多车站出入口居然连电梯都没有。你知道提一个28寸满满当当的行李箱上下楼梯有多重有多累吗?毛桑肯定知道,因为他一次提两个。
在地铁站买票的时候真的遇到传说中“好心”帮你买票乘机抢你零钱的人。过程是这样的:有一个穿得花枝招展的人站在售票机边上吆喝,我们就特意避开了那个机器,并且在边上的售票机上顺利找到了英语的售票界面,选择了4.5欧的1-day urban ticket,之后跳出来一个页面显示not valid to xxx,由于不认识xxx,所以我们就愣住了。就在这时,出现了一只手,点了‘OK’,然后到下一个页面选了2张票。之后,那只手的主人就挪到了右边另外一个机器上靠着,一幅他也要买票的样子,这个举动就让我开始怀疑这个人可能是自己也要买票顺便帮我们一下。然后毛桑就拿出了一叠50/20/10的欧元,与那只手的主人一同完成了抽出一张10块的放进进钞口的过程。其过程如行云流水般流畅,以至于我一下子无比坚定:这个人就是来抢钱的。钱进去之后不久,屏幕上就出现了printing ticket的标示,这个时候那只手的主人示意我不要盯着出票口(即找零口)看,并且不停的按enter键,我看屏幕上并没有提示有什么需要操作的,只有printing ticket,就又低下头看出票口,然后那个人又企图分散我注意力,如此往复几次,最后终于蹦出来一个硬币,那个人不如我眼疾手快,就只能骂骂咧咧地走开了。
总结一下地铁买票防坑攻略:1。不要在意not valid的那个提示,直接点ok;2。不要被陌生人分散注意力,自动售票机该怎么用怎么用。3。选最左边的自动售票机,因为买票操作都是在右边的,出票和找零是在左边的,如果有个陌生人在你左边阴魂不散,多半是看中了你的找零。
当然这个城市还是有一些好心人的。照理说每个地铁上应该都能乘坐两个方向的列车,例如中央地铁站的这个M2地铁,应该有从南向北的列车乘坐入口,也应该有从北向南的入口。然而我们到的时候却发现只有一个入口,第一次在 米兰 坐地铁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个方向,就打算先去站台看看再说,然而站台全是 意大利 语,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标志,然后再一看对面的站台好像封起来在装修,于是就懵逼了。就在我们左顾右盼的时候,有个 意大利 小帅哥一直盯着我们看,直愣愣毫不避讳,我就觉得蜜汁尴尬。看了我们四五分钟之后,可能是实在看不下去了,也可能是眼看车要来了,他就开始跟我们用英语解释由于对面站台在装修的缘故,所以只能坐这个方向的列车,然后到下一站再换另外一个方向的坐回来。此时毛桑也找到了自己之前打印的 米兰 地铁图,困境就被解决了。

1 - Eataly/最后的晚餐/布拉雷美术馆/运河

到酒店check-in之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就出去觅食啦。附近有一个Eataly,是一个超市与餐馆的合体新式建筑,外观很清爽很潮,有点现代 北欧 风的意思。整个楼有三四层(是的才过去三天我就不记得到底是三层还是四层了)的样子,每层楼都有热餐,一楼是 café,二楼有很多奶酪和风干火腿,在我看来这味道如同一个二十年没有洗澡的人唯一的袜子。既然来了 意大利 ,那匹萨肯定是不能少的啦。点了一个菜单上说‘perfect for two’的四个味道混合的pizza,直径49厘米。没错,这是一个半米的匹萨。上了之后撑满了整张桌子。

这边插一句题外话, 意大利 整个感觉就是小。道路很窄,私家车也很小,最多是双门的类似suzuki雨燕风格的车。如果是两个人去吃饭,桌子小到点三个菜就放不下,绝对不会给你三个人的位置,女生的包都是放在地上或者挂在椅背上。
这顿饭毛桑认为它吃到了最好吃的pizza,因为其中有一个口味的pizza充满了ham, 意大利 的这种ham肉纹清晰,完全没有面粉口感,之后两天在酒店早饭也吃到,非常好吃,算是 意大利 之行的大惊喜。而其中的一款有两条像泥鳅一样的鱼的Pizza,真是把腥气和咸味发挥到了极致,如果你说 瑞典 herring罐头比这更难吃我是很难相信的。
吃完饭差不多就两点半了,自己拿着之前点单服务员打印的小票去柜台结帐,这顿饭好吃而且便宜,三十欧左右。这边的酒的选择也很多,可以一杯一杯上,如果晚上去我一定会点一杯wine。
预约了三点一刻的《最后的晚餐》参观。到了圣玛丽修道院后先去边上的ticket office凭借预约单换票,然后去入口等着。到时间之后会有工作人员扫描票据。陈列《最后的晚餐》画作的房间有climate control,同一批次的游客进入到一个小隔间之后要等待两边的门都关闭一会,然后与画作所处空间相连的门才会打开。画作所在地是一个长方形的屋子,《最后的晚餐》与另一幅画分别在长方形的两个短边上,画前有三种语言的解释说明。画作在修复和灯光的双重效果下,显得非常庄重静止。我本身是一个非常没有文化的人,十几个圣徒也分不清楚谁是谁,但是最近得了不几何构图就很难受的强迫症,所以对画面中间的窗户非常有好感。整个画面中间,耶稣背后的这三扇窗,给画面提供了无限的深度,是整幅画面的画龙点睛之高光。又非常对称非常和谐,正好平衡了前面这些由于性格不同而反应不同或前扑或后仰的人物形象。

圣玛丽亚修道院 点击查看大图

十五分钟之后广播响起通知大家离场,在出口的climate control房间里才突然觉得自己都没好好看几眼,真是太遗憾了。感觉还没看够,于是就往布拉雷美术馆进发。
在路边的店里一人买了一个冰淇凌,边走边吃。我吃的是朗姆巧克力口味,朗姆味道完全被巧克力盖掉,和 新加坡 摩天轮下的那个朗姆提子巧克力完全没发比。毛桑觉得椰子味的很好吃,而我对椰子制品一向无感。不知道是天太热还是冰淇淋本身的缘故,化得超级快,简直像是一只泪如雨下的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