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在首都重新认识加拿大
2017-09-11发布 4159浏览
艾芙琳吖~Lv16

• 出发时间 2017-08-23

题记: 加拿大 的首都是哪里?问不同的人可能会得到不同的答案。大多会说是 多伦多 ,有些会说是 温哥华 。大都想不到的是 加拿大 ,这个国土面积世界第二的国家,竟然会把首都定在小小的 渥太华

渥太华 作为首都原因嘛,就有些复杂了。首先历史上, 加拿大 的建立是从东部开始的,最早建国时候只有四个省:安大略、 魁北克新斯科舍新不伦瑞克 。所以在BC省的 温哥华 就不在列了。其次, 加拿大 东部城市当初比 渥太华 富有的有四个城市: 多伦多金斯顿蒙特利尔魁北克 ,首都定在 渥太华 ,一个是将经济与政治分离,同时,地理位置上, 渥太华 没那么靠近 美国 ,所以不至于一被 美国 攻打,整个国家就沦陷。

但因此, 渥太华 便成为纯粹的政治中心,这里的景点,少且集中,一天就能玩完全部。

一张图告诉你们,本游记中所涉及的所有景点都在这张图中。首先,国会山上有三个楼合称国会大厦,其中中座楼上的钟楼称为 和平 之塔,中座前面广场上是不熄之火。国会山背面的河是 渥太华 河,旁边的支流是丽都运河,交界处是闸站,闸站上方是国家战争纪念碑和联邦广场。闸站旁边的公园过去就是 加拿大 美术馆。全程可以靠双脚,因为你就算打车也坐不了几分钟。

坨坨在这里需要向大家推荐一下 渥太华 的特色住宿。
***
这是一个由监狱改造而来的青旅,很便宜,走到国会山不到10分钟的路程。青旅很干净包早餐,门口带锁的大门,只有住客才会得到四位密码,而且密码每天会换新,十分安全。旁边还有Nordstorm,有dinning hall,可以解决吃饭问题。

当然如果你忌讳这里是曾经罪犯的住所,那还是不推荐你住了。毕竟我和朋友去参观了曾经处决罪犯的那几个房间,也是浑身起鸡皮疙瘩。不过那些房间是没人住的,大可放心。

我和朋友是从 多伦多 坐火车去 渥太华 的。大约4个小时车程的样子。到了车站,可以坐61路公交车到st lauren那站,下车走3分钟就能到这家青旅了。旁边就是 渥太华 大学。

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在监狱里参观了一下就要傍晚了,出门没怎么玩,只远远地确认了一下明天要参观的景点。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旅程。

从我们住的青旅往国会山走,首先能看到联邦广场和国家战争纪念碑。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站岗人员交班,整个场景还是很严肃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