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攻略:阿卡迪亚国家公园(Acadia National Park)
2017-09-12发布 8564浏览
ErskineLv7

• 出发时间 2017-08-01

关于Acadia,一直没见详尽的中文攻略。希望本文对去Acadia旅行的朋友,有些帮助。

Acadia是 美国 东北 部新 英格兰 地区唯一的国家公园,近年来游客人数持续增加,2016年达到了330万,是 美国 最热门的国家公园之一。

Acadia(Arcadia)一词源于古 希腊 ,是 伯罗奔尼撒 半岛中部的一块外人不易进入的山地,在西方文明中,象征着未被人类文明污染的自然和谐净土。尽管公园的名字Acadia,直接源于 法国 在北美 东北 部的殖民统治,但Acadia的本意仍是公园建设者追求的价值目标。

Acadia的主体,位于Mount Desert岛,距离大陆很近,有桥相连。Mount Desert岛面积280平方公里,Acadia约占了三分之一。

作为国家公园,Acadia最具特色的景致主要有三:第一,山海相交。山在海岸上隆起,最高的山峰有400多米,从山上俯视海,在海上仰视山。第二,景观多样。Mount Desert岛上,森林广布,有数十座山峰,数十个湖泊,有小溪、湿地,巨石,草地……,常见的自然景观,在这里基本都可以看到。第三,几代人的努力,建成了约200公里的徒步小路(trail),70余公里的马车路(carriage road),使我们这些没有很多户外经验的人,可以进入自然深处,体会自然的和谐与美丽。

Acadia风景秀丽,但不如 美国 西部那些自然奇观震撼人心。Acadia的山,虽是花岗岩山体,但经过冰川打磨,变得圆润,缺少了雄壮感。Acadia以度假胜地闻名,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美国东海岸 那些最富有的家庭,夏季会来这里休闲避暑。后来,一些人把他们在岛上的产业捐出来,形成了今天的Acadia。

第一部分,主要景观介绍:

Acadia最著名的景点,集中在岛东侧的Park Loop Road(公园环路)的沿线。Park Loop Road全长43公里,是公园最重要的交通线路。

1、Sand Beach:

沙滩不大,长约250米,低潮时宽约几十米,高潮时仅十几米。沙滩在一个海湾里,两侧是耸立的山石。沙滩的背后,是一个潮水形成的小湖。

沙滩的砂质一般,沙子里混有很多贝壳的微屑,沾到皮肤上,不大容易清理。沙滩远离海水的地方,许多干的海藻,断成小段,缠在沙子里,有点扎脚。低潮位的时候,近水边会露出碎石和碎贝壳,有些硌脚。

即使夏天最热的时候,海水温度也低于摄氏15度,冰冷刺骨。所以,游泳的人很少,玩水的多是孩子,尖叫着迎接海浪的洗礼。有些人在沙滩后面的潮汐湖边戏水,那里的水是温的,但看着不大干净。

在沙滩上晒太阳很舒服,沙子暖暖的,风从海上吹来,带着阵阵凉意。

Sand Beach大概算得上Acadia最热门的景点,除了景色之外,主要原因或许有二:第一,因为Loop Road这部分是单行道,所以,进入公园的游客,大多要先经过这里;第二,在周围百十英里内,这是唯一的一处沙质海滩。

6月到9月是旺季,沙滩上有救生员值班,禁止带狗,禁止划船等游泳之外的活动。其他时间,则没有这些限制。沙滩上禁止玻璃容器的饮食,主要是怕玻璃碎片伤人。但我建议,你可以喝饮品,但不要在沙滩上吃东西,因为Acadia的海边海鸥很多,食物有可能引来海鸥攻击。

2、Thunder Hole

Thunder Hole是海边巨石上的一个洞,当海浪拍打时,洞内的空气被压缩,会发出雷鸣般的爆破声。

不过,这样的效果并不常有,它需要特定的水位,特定的浪高。所以,在Thunder Hole听雷声,可遇而不可求。

有一个平台,延伸到距离Thunder Hole很近的地方。但你不要太往前站,最佳的位置是站在平台上,双手扶栏杆,让Thunder Hole在你的左前方。很多时候,一个大浪过来,浪花高高卷起,平台前端的人就成了落汤鸡。几年前,在平台最前端,一对父女被大浪卷进海里,只有父亲得救了,女孩当年大概才六岁。

3、Monument Cove

一个小海弯,耸立着一个天然形成的花岗岩 石柱 ,形似方尖碑。图片见下面链接:

***

这个 石柱 在悬崖的下面,在Loop Road上,或者Ocean Path(沿海边的一条徒步小路)上,很不容易看到,需要往海岸方向稍微深入二三十米。

4、Otter Cliff 和Otter Point

Otter Cliff以攀岩闻名,石壁直立90度,高30多米,下面就是海水。附近的小城Bar Harbor有专门机构提供装备和教练。

Otter Point是一处突出的海角,Loop Road左侧有专门的观景停车位,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西洋。停车位旁边有小路,可以往下走,一直到海滩。

5、Little Hunters Beach

是一处小海弯,海滩铺满了鹅卵石,海浪冲过,石头相互碰撞,如交响乐。

这个海滩游人不多,有时只有我们一家人,颇有私人海滩的感觉。

海滩右侧的岩石,我每次去都会攀爬,难度不大,但也要注意安全。

高潮水位时,这些美丽的小鹅卵石,都在水下,只能看到一些大个卵石,不是很有观赏价值;低潮水位时,不要冒险往水边走,水边的石头覆盖着海藻,特别滑,踩在上面很容易摔倒。

Little Hunters Beach的入口不明显。在Loop Road上开车,请对照google地图,看车行的左边,找一组木栅栏和一个向下走的木楼梯。这段路是单行道,如果错过了,只怕要绕几十公里,才能回来。

6、Jordan Pond

是Acadia最著名的湖。

在湖的南岸,隔湖向北远望Bubbles(照片中部两座圆形的小山),是Acadia的标志景观之一。

其他一些景点,我会在后面的浏览建议部分,再做说明。

第二部分、如何抵达Acadia

到Acadia主要有三条线路:1,飞机直飞Acadia;2,经Bangor中转到Acadia;3,经Portland中转到Acadia。分述如下:

1,直飞Acadia。

Acadia最近的机场是Hancock County-Bar Harbor Airport(机场代码“BHB”),距离Acadia只数英里之遥。每年6月23日到Columbus Day(十月第二个星期一),有免费大巴(称为“Island Explorer”)从机场接送游客到Acadia。

目前,两家支线航空公司(Pen Air和Cape Air)有航班往返于 波士顿 和Bar Harbor Airport。

第二,经Bangor到Acadia。

Bangor距Acadia一个多小时车程。Bangor是缅因第三 大城 市,有Greyhound或Concord Coach的巴士连接 波士顿 ,有诸多航线连接 美国 其他城市。

从Bangor到Acadia,周一、周五两天有巴士,详情见  *** ;预约专车服务,见  *** ;也可以 租车 自驾 。

自驾 的路线是,出Bangor到Brewer,经1A公路到Ellsworth,转3号公路到Acadia。

第三,经Portland到Acadia。

可以 自驾 ,或者搭乘Greyhound或Concord Coach的大巴到Bangor ,再转去Acadia。

如果 自驾 ,有两条路线可选,(1)走 I 95高速公路,到Bangor南郊,转395高速公路到Brewer,转1A公路到Ellsworth,再转3号公路到Acadia,全程大概3个半小时。(2)走1号公路到Ellsworth,再转3号公路到Acadia,全程大概4-5个小时。前者速度较快,但后者沿途景色更好。

波士顿 方向到Acadia,如中途住宿,Portland或许是最佳选择。Portland是缅因第一 大城 市,城市很美,有很多东西可以体验。具体可见有关“Portland, Maine"的旅游攻略。

如果沿途想购物,除Portland和Bangor之外,还可考虑Freeport和Ellsworth。

Freeport是 L.L. Bean总部所在。L.L. Bean作为 美国 最著名的户外品牌之一,产品质量非常好,而其售后服务更是全美最佳——只要保留发票,不管多少年,不管商品如何破旧,消费者想退货,都无条件全额退款。L.L. Bean在Portland、Bangor、Ellsworth、Freeport都有Outlet,其中Freeport的规模最大。Freeport还有很多其他品牌的Outlet,是购物的理想去处。

Ellsworth是Acadia周边最大的商业中心,距Acadia约20英里(30公里),1号公路、1A公路和3号公路交汇于此。每年5月到10月间,大量游客涌入,城市繁荣,住宿、吃饭都很方便,还有数个购物中心可以逛逛。

第三部分,岛上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