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重器荟萃固原博物馆
2017-09-13发布 2409浏览
大卫王Lv16

• 出发时间 2017-09-09

这是我第二次来 固原 ,也是我第二次走进 固原 博物馆了,虽然已经是再次谋面,但我依然觉得很新鲜依然对每一件文物感到好奇,想了解它们的前世今生。

最近 宁夏 固原 天气也不好,但是昨天云开雾散,阴雨天气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中午在荣味斋吃的午饭,午饭罢大家散步去了 固原 博物馆参观。

固原 博物馆门口这一对 狮子 吸引了我,它们不像银行门口的 狮子 那样,膘肥体壮,看起来威风凛凛,张牙舞爪。这对 狮子 很文静。

进了 固原 博物馆,照样是先听讲解员的解说。大厅展板上八个大字,千年 固原 ,丝路华章。面前一个大的沙盘模型,上面既有铁路,也有战国长城,还有泾河, 六盘山 等等。

六盘山 主峰米缸山海拔2942米,周边几个县,有 泾源 ,有 隆德 ,还有 固原 市原州区,景区内包罗 万象 ,有小 南川 ,有纪念亭,有长征纪念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