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里的新星 堆谷山 记堆谷山乡情民俗文化节
2017-09-13发布 1872浏览
平平安安Lv19

• 出发时间 2017-09-09

堆谷山村位于 霍山县 东南边陲,坐落在 大别山 主峰白马尖脚下,距县城91公里,因境内一山形似平地堆起的稻谷,取名堆谷尖,该村由此而得名。这是我在百度上查到的关于堆谷山的介绍。堆谷山与胡家河、宋家河相邻,西、北与 大化 坪镇相连,南与 岳西 县毗邻。辖22个村民组,分别是:柳树坪、汪家老屋、蒋家冲、二房、汤家湾、安基岭、蔡家畈、毛基头、狮形老屋、铜锣尖、下湾、陈家老屋、梅子岭、水竹坪、苍家湾、老庙湾、下阴排、河坪、 铜鼓 地、骑马畈、川岭,511户1979人。2004年10月县村级规模调整中,由原马家河、堆谷山二村合并而成。堆谷山,这几年以旅游为龙头,以餐饮为抓手,他们依托 龙井 峡旅游,真正实现了家家能接待,户户都宣传的良好旅游环境。听说这次的活动就是他们自己组织,政府协助的,真心的希望勤劳的堆谷山人,富强幸福!

周六的 大别山 ,一会阴一会晴,真的是娃娃的脸。远处那个山头就是堆谷山,不大的村庄,这次聚集了来自 安徽江苏江西 几十个户外俱乐部。小小的山村所有的住宿爆满。

因为来的早,刚好看见在彩排山歌对唱。

这是我们入住的农家乐,一对热情的年轻夫妇,山里人的真诚和质朴在这对夫妇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可惜我的镜头就是没有抓到这对辛苦夫妇,有时间真的还会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