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欧(一)——飞往列日
山中虎Lv17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2017年6月8日,星期四,晴
       6月,和朋友老王一家结伴,加入楚天都市报VIP活动,选择了由众信旅游 武汉 分公司组织的出国旅行。 生平第一次走出国门,而且是 西欧 精华八国15日游,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转动地球仪,寻找将要去的地方, 德国 (357,167平方公里)、 奥地利 (83,855平方公里)、 意大利 (301,333平方公里)、 列支敦士登 (160.5平方公里)、 瑞士 (41,284平方公里)、 法国 (674,834平方公里)、 比利时 (30,528平方公里)等国土面积大都不及 中国 的一些省地。“坐地日行八万里”,一日可穿越半个华夏,十五日游遍 西欧 便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 西欧 国家自然条件多种多样,历史文化光辉灿烂,各地风土人情独特,名胜古迹众多。莫说15日,就是一年半载,恐怕也只能了解个凤毛麟角而已。所以我想此番出行,一定是那种所谓众人传笑的“上车睡觉,停车撒尿,下车拍照……回国时可以拿着一堆照片炫耀我去过XXX个国家.........”的忙游穷游方式,说笑了!我等平民百姓,工薪阶层退休,囊中羞涩,选择经济出行无非是考虑到想争分夺秒多跑几个国家,走马观花也行啊。毕竟与我们而言,出国不是抬抬脚那么简单的事情!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一页,精彩的篇章还有很多,就让我们从 西欧 开始读起,翻开旅行这本充满惊喜与未知的书。俗话说:好记性不抵烂笔头。我一路用相机和指头努力地记下路途之中所见所闻,与人分享的同时,或许会为后行者提供一些启示和参考经验……

出行第一站是乘坐飞机,经停 俄罗斯 圣彼得堡 飞往 比利时 列日 市。 6月8日,晴转多云。从 武汉 天河机场10:28( 北京 时间)登NN822国际航班飞往 俄罗斯 圣彼得堡 。此航班由 俄罗斯 威姆航空公司使用波音B777-200ER执飞,全程飞行时间为8小时50分钟。航班到达 圣彼得堡 后,将原机飞往 比利时 列日 机场。

飞机在云层中穿行,环望四周,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更多的是一些 中国 的大爷大妈们,这些过去连家门都难迈出的人们如今堂而皇之地登上世界之旅,这不能不说是时代进步,社会变革所至,乃是国人之大幸也!

身腾在万米高空,长时间的飞行,你不会觉得单调枯燥,你尽可合着飞机的轰鸣声昏昏欲睡,机舱内时而有空姐、空帅走过,给你送上一杯青檬或咖啡,顿时让陌旅增添一份宾至如归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