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美食之旅-汕头
jessieLv8

• 出发时间 2017-04-16

旅行与我是灵魂和身体都在路上的美好历程

4月14日,闺蜜发微信问我要不要去 汕头 ?一说 汕头 ,马上就想到美食,蠢蠢欲动。其实一开始我还分不清楚 汕头 汕尾 这两地方,来蚂蜂窝看游记。才发现, 汕头 才是最多美食的。忍不住诱惑。在下午就开始订票。
第二天,也就是4月15日,我开始做自己的小攻略。还有查找各种酒店,最后决定选择在 汕头 市都是梦想家酒店入住。
 旅游时间:2017年4月16日至4月17日
      旅游天数:两天
      旅游计划:
      16日:早午乘坐高铁从 深圳 北出发,上午12点到达 潮汕 站并乘车到 汕头 市区,并入住酒店,美食店探美食
      17日:1860创意园,老城,乘坐高铁回 深圳

交通
      我们是一路乘坐高铁从 深圳 北站出发,历经2个多小时来到了 潮汕 站,出站后到市区有两种选择,一是乘坐高铁站南广场的大巴( 汕头 西一线)在广场渡轮下就可以到 汕头金平 区海滨路,票价18元,营运时间是6:30-17:50;二是乘坐高铁站南广场的181路公交。直接上车投币,票价10元。全程1小时。到达总站皇格大酒店。

景点
        汕头 景点不多,真要去逛的话,是老城跟小公园,但是我们这次去的时候遇到,老城小公园大部分都在重修整顿,只能看到少数的建筑,其实在这老街中,骑楼建筑大多数为西洋式骑楼,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格多为仿古 罗马 式、仿哥特式、仿巴 洛克 式等。如今的老街,昔日风光虽已不再,但那些古老的建筑却依然屹立。尽管有些残旧,但漫步在这里,仿佛穿越世纪,仍然能够感受到老街昔日的车水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