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小众| 玩转日本秘境五家荘,你需要这篇攻略(持续更新)
2017-09-15发布 3111浏览
MaggieLv14

• 出发时间 2017-09-14

总的来说吧

日本 秘境——五家荘,位于 日本 熊本八代市 ,南部与 人吉市 相连。秘境,用通俗的语言来说就是:深山野林。以前平 清盛 的后代和源氏打仗,输了,大家就逃到了五家荘。
      在 熊本 县住了四年,大景点小众景点都去了不少。心目中的“ 熊本 观光排行榜”的第一名,是大家都知道的阿苏山,第二名就是这篇文章里介绍的五家荘。
       论自然景色的壮丽, 日本 很少有景点可以比上国内,但不可否认的是, 日本 的自然环境哪怕是热门景点保护得真的太好了,那种无修饰的自然景观在国内真的很少见。
       五家荘在国内几乎不为人知,但在 日本 九州 地区还是有一点知名度。她之所以不为人知,其实最大的原因我认为有两个,一个是为了保持“秘境”而不肆意宣传,二是因为,如果是那么好走的地方,打败仗的人会选择到逃到这里来吗?当然,毕竟这里是21世纪的 日本 ,五家荘的道路完全符合现代标准,五家荘内的路标也非常清楚,即使部分地区山路十八弯,只有您有一张可以在 日本 行驶的驾照和一辆车,去五家荘就没问题了。

分享几个来五家荘旅游时有所帮助的网站:
1,五家荘NET: ***
      五家荘最新最全的情报都在上面,但只有日文。
2,DMO八代: ***
      介绍 八代市 整体的网站,可以获得五家荘周边的情报,顺便在附近玩玩,支持多种语言。
3,五家荘攻略: ***
      非常非常全的攻略,里面写的一些景点是我没有去过,其它观光手册也没有介绍的,很有参考意义,但只有日文。

下面会介绍五家荘的自然风景——吊桥、瀑布和红叶(每年红叶时期不一样,今年估计是11月上旬到中旬),围绕平家和源氏的保留在五家荘的人文历史景点,最后会介绍去往五家荘的方法,以及当地民宿和文化体验的介绍。
       这些内容都会陆续更新,一口气把五家荘介绍完也是非常难的。

五家荘自然风景——吊桥,瀑布,红叶

图为

每次来到五家荘,我只想把车随意地停靠在公路边,眺望不急不缓流淌的川流,聆听打破寂静的树叶的沙沙声和流水声。
        这片土地有种神奇的力量,只需要置身之内,内心立刻变得充盈,所有城市的喧嚣,人世间的烦恼都与自己无关。看着高耸的山林,仿佛进入了一个空灵的异空间。

开车经过立神峡附近,两旁的树越来越高,房子越来越少,偶尔能看到道路旁的地藏 菩萨 ,山间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瀑布,被清澈的流水声和绿茵包围,我知道我即将进入五家荘地区。

古文对五家荘如是描述:“天にそびゆる高峰、白雲かかる俊嶺(耸入云霄的高峰,覆盖白云的峻岭)。”

在这个平家逃亡者最后落脚的深山里,仍然栩栩如生地流传着当年的传说。
伴随着轰鸣声直流而下的瀑布,悬挂在险峻的山间的吊桥…被丰盛的自然资源包围的这片土地,实为名副其实的“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