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夏天—石川县金泽
2017-09-16发布 1484浏览
夏目萤Lv37

• 出发时间 2017-08-28

日本 ,没有烟火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可以不吃西瓜,可以没穿上浴衣,可以没有去海边,但一定要看一场烟火大会。
这个夏天,也不例外。

选择去金泽其实只有一个原因,今年夏天的烟火大会一场也没有看,而自己也不喜欢拥挤的人群,如隅田川烟火大会一样,排着长队,队尾的人在走了1个多小时之后才能到达能看到烟火的地方,随着人群不停地缓缓地移动,汗水如雨,人贴着人,那不是我想要的烟火大会。所以总说:“只想在无人的乡下,看一场安安静静的烟火大会。”

简单介绍一下 日本 的烟花大会的时间表
以下为 日本 全国7月、8月、9月烟花大会日程表

从日历上就可以看出来,7月开始就有烟火大会,7月下旬开始,基本上正式开启夏天的节奏,而8月整个月几乎每天某个地方都有烟火绽放,到了8月底烟火大会就基本结束了, 日本 的夏天就结束了,9月就只剩下两个周末还有烟火大会。

小编到达金泽的日子是29日,下班后直接从 东京 车站坐上夜行巴士到达金泽车站,费用是4210日币,一个月前在网上订的车票。虽然夜巴出发的经历已经很多次了,可还是头一次坐JR的夜巴,令我惊讶的是,邻座居然是个男的,这还是第一次遇上。大概是因为如此,发车前司机确认人数的时候问我:“隔壁的人是一起的吗?”我答:“不认识,但是没关系。”

PS:坐过很多巴士公司的夜行巴士,JR的巴士真的只能给差评,毛毯也没有,各个窗还透着光,根本不是夜行专用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