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华沙tips
1026Lv15

• 出发时间 2017-09-10

简介

封面图片来自于网络。
马蜂窝的 华沙 游记不多,依旧延续我的风格,说点干货,希望对其他人有用,景色的图我不太喜欢传,老原因:眼见为实,p图害人。
正文如有错误,请大家批评指正,毕竟我了解的比较片面。

交通

尝试了几种交通方式,公交车和地铁,自行车本打算尝试,因为天气好,改成了一顿暴走,tips:
1、汽车票和地铁票不是按照单次里程计算价格,而是时间,分为20分钟内换乘、75分钟内换乘和24小时内换乘等等,当然票价递增,选择自己合适的就好;

2、车票可以在杂货铺买到,也可以在公交站附近的自动售货机买到,纸币/硬币/信用卡支付都可以,售票机器大概就长成下面这个样子:

3、看到tips1图片里的票面有个zone1字样了吗,买票时机器会问你是买zone1还是买zone1+2,当时不明白什么意思,后来进到地铁站里,如下图,大概明白了什么意思,zone2更偏远,如果你要去的地方已经超过了zone1的范围到了zone2,你就需要多花点钱买zone1+2的票,但是有时候我们也分不太清楚,不知者不怪;

4、 华沙 的公交车和地铁进站上车和下车几乎没有人刷卡,也没人给司机展示,就像免费一样,但其实可能是他们都有月卡,大家靠诚信坐车,听新闻说如果抓到你没有票坐车,政府部门是会重罚你的,大家自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