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伯克基老城
无脚鸟Lv16

• 出发时间 2016-02-15
  • 人物 带孩子

阿尔伯克基美国 新墨西哥州大城 市。临格兰德河。1706年由 西班牙 人建立。1846年被 美国 人占领。农、牧产品加工为其主要工业。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为核能、宇航科研基地。海拔1620米,气候干燥温和,为闻名的结核病治疗中心。有 西班牙 式教堂和旧城及著名的桑迪亚峰滑雪场。

阿尔伯克基 (Albuquerque)得名于 西班牙 占据 墨西哥 时期的总督弗 兰西 斯科·费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当时还是 西班牙 本土Albuquerque地区(现位于 西班牙 埃斯特雷马杜拉 大区的 巴拉 霍斯 省)的Albuquerque公爵。Albuquerque一词起源于12世纪( 西班牙北非 伊斯兰势力占据期间)的摩尔人语言,意思是"软木(葡萄酒瓶塞的材质)橡树之父"(或者"白橡树")。彼时,Albuquerque是 西班牙 的软木交易中心,因此得名。还有民间研究者认为Albuquerque是 西班牙 文"杏树"的意思。由于当地人不适应 西班牙 语的发音,导致发音不准,以致发音逐渐演变成Albuquerque。

实际上, 加利福尼亚 、新 墨西哥亚利桑那德克萨斯 等州的众多地名,包括 洛杉矶洛斯阿拉莫斯拉斯维加斯阿尔伯克基 、圣达菲(圣塔菲)等 大城 市在内,都是由昔日的 西班牙 殖民地统治者命名的,从名称规则到实际含义均源自 西班牙 文,但一直在英文占绝对主导的 美国 沿用至今。

在老城以北27公里的地方是SANDIA PEAK桑迪亚山,海拔3200米,可以鸟瞰11000平方英里的新 墨西哥 。我们按照老城老人的手绘地图很快就找到了这里,坐缆车到山顶。然后在踩着厚厚的积雪穿过山顶森林,感受冬 天山 顶的清冷。

阿尔伯克基 的老城OLD TOWN,典型西部沙漠地貌建筑,门前也长了很多高大的仙人掌。仙人掌长满了饱含水分的紫红色果子,不小心捏破皮,里面的汁水就会流出来,染得到处都是,当地人用这种汁水来做植物天然燃料,进行制作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