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ZONGO FALL——刚果金zongo大瀑布
2011-10-15发布 11915浏览
pibaLv6

刚果 金的zongo大瀑布永远都是记忆中最美丽的地方之一。 非洲 的野性、粗旷之美在 ZONGO FALL 的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它离首都 金沙萨 直线距离据说只有50多公里,可是我们在路上来回花了将近7个小时。主要是雨季,离 ZONGO FALL 最近的那段10多公里的山路实在太难走,车子随时有抛锚的可能。一路上的颠簸,加上回来路上被当地军警盘查的惊吓,在见识过 ZONGO FALL 的壮丽后都显得不值一提。
       07年即将回国前,三男一女我们四个同事,再加上陪伴我2年多的黑人老司机JACKSON驱车前往传说中 金沙萨 周边路途最艰难但又是最值得一去的 ZONGO FALL

图1、除了一条土路和我们的车,整片草原上没有一丝人类侵蚀的痕迹。事后也证实,我们5人是当天唯一的游客。

图2、在向导的带领下,当我们穿过热带雨林,出现在 ZONGO FALL 的侧边的时候,马上就被震撼住了。除了它磅礴的气势所带来的观感,震耳的轰鸣更带来听觉上的震撼。

Zongo Falls 点击查看大图

图3、更加震撼的正面 ZONGO FALLZONGO FALL 正面是一稍矮的山坡,非常好的瀑布观景点,向导带领我们从山脚到山顶再返回。据说,这是全世界人的站立点可以离瀑布最近的地方,这点有待考证,但我确实在这里确实感受到了大瀑布扑面而来的那种惊心动魄。

图4、爬高一点再拍一张。

图5、到山顶了,相机刚打开,镜面马上被瀑布激起的水汽弄湿了,这里确实离瀑布很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