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朝秦暮楚,邂逅秦楚的青山绿水,我自驱身向君去。
2017-09-19发布 1006浏览
五龙河景区Lv6

假期即将来临的时候,我就为去哪儿发愁。去近的地方怕浪费了这三天小长假,去远的地方又怕花钱。想来想去,还是去一个景点相对集中一点的地方。于是我选择了离家相对近点,又算的上出省的好去处,那就是 十堰 。我住在 西安 ,老家是 商洛 ,虽然从小在 秦岭 最美的地方长大,但是 商洛 的景点没去过几个。想着反正要去 十堰 ,不如把 商洛 也转一转。 商洛十堰 临近,自古就有朝秦暮楚的典故,加之秦楚交接处是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于是我决定去感受一下朝秦暮楚的风采。

行程

第一天从 西安 出发,经沪陕高速到 丹凤 县棣花古镇,然后经高速到 十堰 市区入住酒店。第二天从 十堰 出发到 郧阳区 九龙 瀑和虎啸滩景区,然后到 郧西 县入住酒店。第三天去 郧西 县五龙河,后经福银高速回 西安 。费用油费400元多,行程900公里;住宿费440:门票两人564;餐饮费500左右;景区其他项目收费170。

day1
棣花古镇

我九点从 西安 上绕城高速,十一点到棣花古镇。从沪陕高速棣花收费站一出高速就马上到了棣花古镇。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仿古的建筑,很是别致。这里不收门票。里面有宋金街、清风街两条小吃街,有点类似 袁家村 。这里的小吃不错,我在这尝了下擀面皮、酸菜魔芋、麻辣粉、炒红薯粉。还有贾平凹老宅和贾平凹文学馆。还能看到贾平凹的小说《高兴》里主人公的原型刘高兴。文学馆,里面有贾平凹的字画。还有荷塘。在清风街那有个驿站,里面有个白居易下榻处,感觉挺不错的。

day2
九龙

第二天从 十堰郧阳区 ,先去了 九龙 瀑,这里可以用旅游年票,原价80打5折,但到了之后才知道景区因水量不足一律40元,旅游年票没用上。工作人员说没水而且还有一部分路段正在施工,不能进去,很失望。但进了景区发现工作人员胡说,虽然水少但还是有瀑布的,这样反而有点小惊喜。

虎啸滩

九龙 瀑从出来就直接去了虎啸滩,这个景点听说是私人新开发的,而且也不大。但进去之后才发现真的很不错,真不愧我不远几百里到这里来。里面的景点主要是浅滩,我很喜欢,还有瀑布,还有蝉鸣——这是特色。

七夕广场

晚上我们到了 郧西 县城,听说这有个七夕广场,我们就顺便过来转转。广场以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为主题,感觉挺有特色的。这有霓虹闪烁的时空隧道,还有世界第一大铜牛。

day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