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阿木塔草原、连环湖三天两夜自驾游
2017-09-24发布 8804浏览
梦雨Lv6

• 出发时间 2017-09-06

一直和朋友约好去草原,8月末执业医师考试结束后,于9月初我们终于要去草原了。时间有限,所以选择了距 哈尔滨 300公里左右的阿木塔风情岛。第一日午餐在 大庆 市区解决,然后开车继续奔向阿木塔,这一段都是公路和乡道所以速度在70左右,于两小时到达。此时正是淡季,景区没有什么人,苍劲而又悠扬的草原歌曲,矫健的骑手,远处波光粼粼的湖面,沿途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场湿地,一切都让初来乍到的我们深深的迷醉了。天空那么高远,好像延伸至地平面。不谈悲喜,只闻花香。让我从备考的那种紧张状态中完完全全的松懈下来。整个人漂漂荡荡特别舒服放松。阿木塔联票里有好多项目,最让我们喜欢的是穿民族服装拍照、骑骆骆、射击和高尔夫。穿着 蒙古 族长袍大家彼此看着乐不可支。骆驼的背上软绵绵的,骑起来特别舒服,在阳光下的走走停停,看看是不是有茶马古道的感觉。玩了好多项目,开心的不得了。然后入住阿木塔风情酒店别墅,是一个个 蒙古 包的样子。暂做休整后天已黑,出门吃饭,忽然发现别墅前的阿木塔湖在月亮的清辉光耀下,散发出沉静大气的别样魅力。饭后,即使蚊子大批来袭我仍不抵诱惑在湖边坐了许久许久。天上只有一轮明月,眼前只有一池湖水。月光洒在湖面上,微风摇碎了月光,湖面上反射着银光,悠远而辽阔。我不禁轻声吟唱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那些我惦念的人儿啊,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天空中繁星灿灿哪一个是你的星座。不记得有多久,这样心无杂念,全身心的沉醉于美景之中了。小时不识月,呼作白月盘。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这些优美的诗篇就这样一个个不断涌现心头。
第二日清晨,和朋友吃过早餐,用支付宝解锁双人单车开始沿湖骑行。白日里的阿木塔湖,静、极静。天的蓝映在 水里 ,你的容颜印在我心里。阿木塔这颗草原明珠让我久久不忍别离。水清,天蓝,水天相接。我只恨手机无法记录下你所有美好所以将你的美深深铭刻于我心里。我不敢大声说话,怕惊起觅食的水鸟,怕惊醒你静谧的梦。在你怀里我们洗心洗肺,从身心上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洗礼。没有人知道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甚至累到无力的掉眼泪,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无怨无悔的拼搏。在考完的几天里一直放松不下来觉得忽然失去方向了。阿木塔在你的怀抱里我终于终于脱胎换骨,涅槃重生了。
中午我们开始奔赴 大庆 连环湖。走小路大约50公里即是。连环湖入住唐宫别墅B户型。别墅院子里有私家温泉,屋子里也有专属室内温泉,棋牌室,条件好的没话说。下午大家午休,我一个在室内泡着温泉,听着歌,什么都不想,只是发呆。偷得浮生半日闲,于我就是最美好的生活。从身体到心灵好像都被温泉妥帖的浸泡安抚过,温泉水滑洗凝脂。晚餐,我们开车去三公里以外的小镇上吃,连环湖周围是村子,六点后一片漆黑。饭后是打麻将娱乐时间。
第二日晨起,在唐宫食府吃了早餐我们开始游览连环湖。开始走过一座桥没觉得风景有特殊之外,可是远处还有一座桥我们好奇要去看看。两桥之间的小路两边都是芦苇荡,路边不知名的野花竞相开放,怒放着旺盛的生命。忽然远处一座类似唐吉柯德的风车吸引了我们的视线。它伫立在那里,既孑世而独立又与湖水野花相映成趣。走到第二座桥上,忽然就止住了脚步,被眼前美景深深震撼了。触目皆是荷叶,此时荷花已谢,只留莲蓬。有轻舟于荷叶间划过,在采摘莲蓬。 江南 可采莲,莲叶荷田田。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原来走更远的路才能看见更美的风景。走在荷花池中间的甬道上,飘飘欲仙。在夏日里这将是怎样一副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曼妙啊。别离是为了下一次更热烈的相聚,明年七月,我还想回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