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在玛岛骑摩托车环岛游
2017-09-24发布 1282浏览
王够味Lv10

• 出发时间 2017-08-06

Koh Mak,译为 玛岛 。位于 泰国 东部 National  Marine Park,是其中的一个小岛。

这个16平方公里的小岛上,白色的沙滩,绵长的浅滩,绝佳的浮潜深潜处;一望无际的橡胶树,寥寥无几的游人,悠哉自在的黄狗小猫大蜈蚣,静谧自在。和以动感十足窥探夜生活的 芭提雅 相比,这里使我们自己的paradise。

短短半个月,和岛上大部分人打了照面。他们说这个岛是cocoa first time island,因为我英文名叫cocoa,虽然这不是可可(cocoa)岛。每天尝试一件不一样的事情,每天都在鬼叫大笑。

视频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但我觉得实际更精彩。

节奏很快,音乐画面都是,就是我对这半个月的记忆,贼快。。。

交通方式

抵达 曼谷 后,可乘大巴到TRAT,在TRAT这个中转站,可以乘船去 象岛 (Koh Chang), 玛岛 (Koh Mak)这样的小岛。

但是...我到机场的时候,填入境单的时候按桌子上的提示连了WiFi,办了手机卡,又在atm机上取了钱(网上盛传紫色atm机取只要50泰铢,可我还是被收了150泰铢,哼)。然后因为当时朋友正好要打车去KOH MAK,所以我就花了200泰铢打车到朋友那,就直接去码头坐船登岛了。

本来是打算赶巴士去的,我之前攻略都做好了,分享一下好了:

曼谷 ——TRAT(大巴,6h,可在 素万那普机场 乘机场快线去换乘BTS到东部客运站坐大巴,或者EKKAMI站坐长途大巴)
TRAT——LAEM码头(打tuktuk)
LAEM NGOB码头——KOH MAK (坐船,1h,450B,最后一班4点,大家憋着急)

这里看起来就这么几句话,但你要自己找好机场都什么构造有哪几条机场快线比较重要的站点都有哪,我打车都下午3,4点多才到岛上,所以这么换乘的话,真的还蛮麻烦的,安排在一天可能赶不上船,所以加油吧少年。

回程:
KOH MAK——LAEM NGOB PIER(坐船,450B)
LAEM NGOB PIER——TRAT BUS TERMINAL(taxi 150B,我坐的那天下雨只有两个人,摊下来比较贵,正常的时候好像是每人60B)
TRAT BUS TERMINAL——Mo Chit(minibus, 6-7h, 270B)

注意:说到坐大巴,很多人在网上说过考山路上坐巨便宜大巴,然后被下药被偷。我没去考山路,不知道那情况到底什么样,我只去了TRAT的汽车站,反正就是,直接去汽车站,是最保险的。。。

NO.1调鸡尾酒

我是非常规游,所以我就随意地开始了。
接着上面,我早上五点多下的飞机,9点从 曼谷 出发,下午四点左右到的。

我住的地方不在海边,最近的海滩走路10分钟吧。店老板是 美国 人杰克, 墨西哥 待了x年, 中国 待了6年,每次跟我飙中文的时候莫名其妙搭上两句 西班牙 语,我十分理解他,学外语的人的脑子里,只有母语和外语(母语外的所有语言)这两种语言...

整个建筑风格是,竹屋。大厅也是有屋顶的四面开口开放式,全原生态,蚊子蚂蚁海边的飞虫,回家以后腿上全是包。刚才有说这是我的first island, 我到的第一天就是调酒,然后。。。

我们每晚,都在,调酒,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