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西陵及白石山二日之旅♛(80图片+3视频)♛
2017-09-25发布 5199浏览
橡皮泥🍉Lv36

• 出发时间 2017-09-23

依然是这帮老铁们给力的“说走就走”~

9月16日与17日历经了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的司法考试后,决定在十一 北京 香港 之旅之前的这个周末,再进行一次短途旅行。三位老铁依然在5分钟之内达成共识,决定去往 河北 易县 清西陵和 涞源 县白石山进行一次周末邻省游。
--------------------------------分割线--------------------------------
行程安排:
        9月23日 早餐后9:00进入 太原 环城高速,经太 阳高 速、京昆高速,午餐在 易县 县城解决。14:00到达清西陵,17:00离开清西陵,18:30到达 涞源 县酒店。
        9月24日 早餐后于8:30到达白石 山东 门,游玩白石山,14:30离开白石山,19:00返回 太原
        伴随着89.3音乐之声对李健版本的《在水一方》的详细解读,我们离开 太原 ,心情大晴,奔向目的地 “我愿逆流而上,与她轻言细语,无奈前有险滩,道路曲折不已;我愿顺流而下,找寻爱的方向,却见仿佛依稀,她在水中伫立”~~~~~~

帝王陵寝~清西陵

抛弃掉因为司法考试压抑了很久的心情,驾驶着汽车飞奔在高速公路上,甚至未停歇一刻,直到即将到达目的地 易县满城 服务区。 易县 的规模是很小的,是大约1.5Km见方的小型县城,人们操着浓重的 河北 口音,令我感到很亲切,但这里的 河北 话字里行间夹杂着一点京腔的圆润,说起来就更像是唱歌
        我们行走京昆高速G5,从大北城高速口离开高速,自东南向 西北 行走易定线进入 易县 ,我们仔细地寻觅吃饭的地方,生怕一脚油门又开出了城

最终选择县中心的一家炒菜馆解决午餐,五菜加米饭加啤酒115元吃到撑这个物价在 太原 难找了。从 易县 北侧的G112国道一路向西9Km即到达清西陵最东侧的崇陵,一定要注意标识,在路口需要右转、左转、再右转才能进入景区道路,也就是下图中的“梁格庄镇”的位置。

如果在蚂蜂窝购买了通票的旅客,可以在刚刚经过梁各庄镇的位置,即“行宫停车场”停车游览“行宫”和“ 永福 寺”。继续向 西北 方向是崇陵,是光绪的陵寝,是唯一可以进入地宫看到棺木的陵寝,其余的陵寝未开放地宫,只能看到地面建筑。崇陵单项门票45元,导游费用60元,建议请一位导游,可以全面了解清西陵的历史,另外可以在她的提示下,避免您行走在从习俗上来说仅允许通过棺木的中间桥梁上。
        崇陵的规模比雍正的泰陵要小很多,且大殿和地宫入口处在维修,已经看不出来一个殿堂的模样,更惨的是,光绪棺木放入该地宫后仅20余年,盗墓贼光顾将其棺木一端砸开,尸首也被拉了出来,可以说是惨不忍睹,其皇后的棺盖也被掀开,加之地宫潮湿多水,其尸首已变为一滩烂泥。
        继续驱车从崇陵南侧500米左右的三岔口向西行走去往泰陵,雍正作为大清繁盛时期的皇帝,其陵寝就显得比崇陵的规模大很多很多。仅从数公里的引道即可了解到这一点,其建筑高度也比崇陵高许多,但是各位置宫殿的职能安排与崇陵 大同 小异,更多的游客愿意去往泰陵,感受规模之宏大。
        通票共含五个景区,昌陵目前全封闭维修,人们常去的也只有崇陵与泰陵,如其他不再去往,可以只购买单独景点票。如时间充裕,可以用一整天时间和一张通票来感受清西陵文化。

在参观完崇陵和泰陵之后,我们驱车行走张石高速前往之前预定的 涞源 酒店,从清西陵到 涞源 县城约80Km。 涞源 的酒店价格200元左右能住到条件很不错的,再好一些的直破600,中间有一个断档,不知为什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大家也可以去往通向白石 山东 门的道路两旁的农家院去住,空气清新,而且大多数都是政府资助 新建 的农家院,卫生条件也都不错,至于东门门口数百米范围内的农家乐就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