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海牙/少女的珍珠耳环

• 出发时间 2017-07-08
  • 人物 其它

珍珠般的小城

海牙荷兰 的第三 大城 市。 荷兰 的国土面积不大,虽说 海牙 是第三 大城 市但实际面积也不是很大。 海牙 毗邻大海的,有广阔的海滩。这里有世界著名的美术馆,带珍珠耳环的少女是真馆之宝。这里的建筑有古典的精巧别致,也有现代的异想天开。这里的骑自行车也可以优雅动人,旧货集市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
海牙 ,这是一个相对小众的旅行城市。但这座城市却有着她独特的气质。

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 点击查看大图

我是为了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而来,《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是17世纪 荷兰 画家约翰内斯·维米尔的代表作品。这是一副小小的油画,但是魅力十足。画中少女的回眸一笑,欲言又止的,静谧又深邃的凝望仿佛会透析到灵魂的深处。少女左耳的泪滴形的珍珠耳环似隐似现,脸部的侧影勾勒出精致的面庞和饱含深情的双眸,在黑色背景的烘托中,更显神秘。
荷兰 的评论家认为这是维梅尔最出色的作品,称为“北方的蒙娜丽莎”。画中少女的身份与蒙娜丽莎一样是一个未解的谜,无人知晓画家在什么情景什么心境下,挥动画笔描绘下这神秘的少女。
同名电影《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在2003年上映,这部电影通过油画般的场景,古典深沉的光感,还有演员出色的表演,把这段神秘的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

莫瑞泰斯皇家美术馆 点击查看大图

在莫里茨皇家美术馆内,一位阿姨在仔细的阅读画作简介。

海牙 的街道没有过分的喧嚣,就算在商业街上也没有摩肩擦踵拥堵的场景。你可以漫步其间,享受午后的阳光,感受整个城市的悠闲氛围。 海牙 市中心并不只有古老历史建筑,还有很多新的房子。但是他们比较新的公共建筑还有私人住宅都还保有 荷兰 当地的建筑风格。每家每户不尽相同,却饱含个人主义的特色风格。主妇可以把自家的房子建成喜欢的样子,这也是十分幸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