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一维克的瀑布和独具魅力的黑沙滩(第十天)
2017-09-26发布 1862浏览
世界我来了……Lv15

第十天,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四对夫妻(日中新欧)在共享厨房享受 冰岛 女主人亲手制作的蛋奶饼,然后30分钟车程到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位于 冰岛 西南部垂直高度60米,被评为最上镜瀑布,经常荣登 冰岛 各大旅游杂志的封面。游人可以从瀑布后身穿过。四溅的水花淋湿了衣衫,脚下的石阶又陡又湿滑,我一手护相机一手扶崖壁,一抓一手泥,总担心会跌落深潭……心惊肉跳地落到平地,小跑到湖边去洗手,回到停车场一张收费告知单贴在车窗上,这是我们 冰岛 之行唯一一次收费停车场(700克朗)⋯
第二站(Skógafoss)瀑布,相隔10分钟车程,越走近水气越猛烈。一位 英国 画家在旁画水彩,几对带婴儿旅行的夫妻,一小队徒步旅行者,几个零星的彩色帐篷……
下午16点来到今的重头戏black beach黑沙滩,1991年 美国 岛屿杂志(Islands Magazine)将 维克 小镇的黑沙滩列为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 冰岛 有许多活火山,黑沙滩的“沙子”便是来自于火山熔岩。经过海风与海浪的雕琢,黑得通透纯粹,没有杂质。悬崖下是柱状节理的玄武岩,不远处还有一座熔岩山,挺拔而突兀,更平添了许多神秘诡异的气氛,当地人传说是因女巫施魔法而变黑的沙滩,因为这里的海浪象野狼般一波波吼叫着卷起一人多高的巨浪冲向岸边,逼得沙滩上人们惊叫着向后退去,一次次乐此不疲。直到火红的夕阳映红了半边天,车轮一路向北回到酒店。 日本 那对夫妻正在晚餐,我们也加入。屋外皓月当空,繁星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