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的梦想世界(啰嗦版朝圣repo)
2017-09-26发布 1232浏览
STLv5

• 出发时间 2017-09-18

杂说:
      我的启蒙动画应该是《TOM and JERRY》,让我知道动画可以让人如此开心。而真正为我打开了动画世界大门的则是宫老先生的《千与千寻》,那年我初一,六一儿童节,语文老师说:为了庆祝你们能在学校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晚自习给你们看个好看的动画片哦~
      那晚的强烈触动至今难忘,我深深地震惊于如此唯美的世界里,竟然充斥着忧伤、孤独、遗憾,最后却又给我满满的温暖和勇气…光怪陆离、怪力乱神的世界里更是滋润了我贫瘠的想象世界,两个小时,我看的如醉如痴,甚至被同学嬉笑,也阻止不了我被宫老笔下的世界的吸引,在那之后,甚至连看五遍,每次都被感动得要死,还给千寻白龙和宫老写了信(当然寄不出去 )
      那时,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终有一天我会亲自去参观宫迷朝圣之地——吉卜力美術館,近距离看宫老的手稿~

【关于购票】
大可求助于万能的淘宝,应该都差不多,对比价格找一个出票稳当的即可,最好直邮寄到你手上,不需要有地接那种,因为真的超级简单,跟着人群走就行…
Tip: 提前两月咨询淘宝店家,该预订就预订了,虽然真正出售是在当月10日,但是提前很保险!

吉卜力美術館,位于 三鹰 站附近,现在真是对 三鹰 站记忆深刻,做过很多攻略,也在这里来来回回逗留多次~
      坐JR中央线到达 三鹰 站,跟着指示出闸就能看到很多路标,还有 三鹰 国立美術館(可惜行程紧没有去过),找到“ 三鹰 森のジブリ美術館”的指示牌顺着走,(出站大门的左边 通道 下楼梯,就能看到地面有个单独的吉卜力站台)那画风太好认了
      当然,如果时间充裕,大可不必坐吉卜力专用巴士,打开google map导航大约走20+min, 三鹰 市的街道偏小,而且干净人少,逛逛也不错。(不过吉卜力需要排队进入最好把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