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威斯特法伦
鑫仔Lv6

• 出发时间 2017-09-26
  • 人物 其它

一直以来,能够现场看欧冠是我的梦想,这次出差的机会,一看赛程就不能控制住自己,OMG 。。。。9.26威斯特法伦(虽然冠名为SIGNAL  IDUNA PARK,但我还是喜欢叫威斯特法伦球场)多特主场对阵皇马。。。。OMG!!!!简直不能够错过。立马打开Viagogo,仅仅用了十分钟就定下球票。这里不得不强调强调再强调:Viagogo买票不便宜!!!(实践证明,Viagogo和现场黄牛差价不大,票面价格三倍左右)。球票选的寄送,我还没到 汉堡 ,DHL 已经寄到 汉堡 同事住所,心想总归是得到球票了,这样就能风雨无阻了!

球票搞定,接下来就是交通和住宿。一查booking和agoda,简直疯狂!!!比赛日所有四星以上酒店全满, 三星 的最低都要4000软妹币,剩下的小旅馆3000+。抱有一丝幻想看看 *** ,单个床位都要2000+。果断改变策略,比赛日前往,赛后回 汉堡 。总结了 布拉格 坐火车去 汉堡 的现场买票超级贵宝贵经验,这次选择DB官网订票,DB官网相当人性化,可选性大,ICE相当于国内的动车,IC比ICE慢一点,但价格也美丽多了,如果指定车次不定座价格比非指定车次便宜一半,丝毫没有犹豫定下了IC的来回车票。

汉堡 火车站相比 布拉格 就人性化的多,订票的时候就告诉站台编号, 布拉格 是开车前五分钟才把站台编号显示在大屏幕上,一群人疯狂地奔向出发站台。 汉堡 地铁S1线下车后在1-2号站台,穿到车站另一头就是14号站台,由于买的不定座的车票,上车后虽然每个位置都会显示GFF reserviert,这时候全靠脸皮厚,有空位就坐下,有人来就另外找位置,几次辗转,还是顺利到达 多特蒙德

到达 多特蒙德 火车站对面就是硕大的 德国 足球博物馆,可我没任何心思去参观,心早已飞到威斯特法伦,随便拍两张后,赶紧赶过去。选择步行,是为了寻找97年这颗纪念星,97年也是我第一次看欧冠比赛,二十年的漫长岁月足以改变一些人和一些事,但有些东西是改变不了的, 比如 当年的希斯 菲尔德 对里皮,萨默尔、保 罗索 萨、里德尔对佩鲁奇、齐达内、皮耶罗,最终多特3-1夺得欧冠。皮耶罗退役的时候,天下足球里曾说:皮耶罗还在陪伴着我们,在那个辉煌的起点后,他没有终点。只是当金童和王子不再年轻,曾经尘封的记忆会被我们更加珍藏,回味无穷!!!

到达球场大约四点,虽然离开赛还有一段时间,已经有很多球迷聚集。球场旁边有个超棒的球迷用品商店,种类齐全,更重要的是二楼有一个小球场,足球从娃娃抓起, 德国 小朋友的球技真没话说。逛了一圈买了条当日比赛的纪念围巾和一个钥匙扣,付账时一问美女收银员能否退税,她说需要25欧才能办理退税,立刻我再挑选一件凑足退税金额, 成功 办理退税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