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行游记④】英国·安尼克堡
2017-09-27发布 2174浏览
茕茕林木linliLv9

• 出发时间 2016-10-29

安尼克城堡位于 英格兰 东北 部,从 纽卡斯尔 Elden Square 边上的公交站坐车可直达安尼克市。那时正是万圣节前后,安尼克城堡后面的花园有万圣主题活动,于是我和室友一路晃晃悠悠坐着公交来到这个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外景取景地。【滴,哈迷卡】

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安尼克堡多次成为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地,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前两部。此外,《唐顿庄园》也曾在安尼克堡取景。在2014年圣诞特别篇中,安尼克堡化身为“布兰克斯特城堡”,2015年新一季剧集中又再次出现。其他曾在此拍摄的影片还有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伊丽莎白》、凯文·科斯 特纳 和摩根·弗里曼主演的《侠盗罗宾汉》以及史剧《 苏格兰 玛丽女王》、《贝克特》等。城堡庭院最近一次出境是在根据莎士比亚剧作改编的《空王冠》系列剧中。——摘自安尼克堡游客引导图。

安尼克城堡每年有特定的开放时间,春季不对外开放。参观时间从早上10开始,我忘了门票是否有学生优惠,写这篇游记时找到当时的票据,门票费用24.5镑。门票后面的图片也很好看。

那天阳光晴好,冬季里难得的暖阳微风。

安尼克堡地处 英格兰苏格兰 的交界附近,在历史上也算个敏感地带吧,毕竟 英格兰苏格兰 相爱相杀了几百年。始建于11世纪的安尼克堡最早就是作为防御工事而建造的,抵抗来自北方的 苏格兰 人和诺曼人。几个世纪以来也被不同家族继承,并对其进行修整与改造。学景观设计的室友告诉我,18世纪一位姓 布朗 的著名园艺大师就受邀参与对安尼克堡的扩建工程,城堡外草场等部分就有他的手笔。

安尼克堡整体由外庭院、外堡、内庭院、国事厅、炮台、城墙步道等部分组成。图示如下:

外庭院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小巫师们首次学习骑行飞天扫帚的场地而广为人知。它是城堡历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世纪风格马厩、都铎王朝收税员和 维多利亚 式厨房在庭院建筑中都可以寻到踪影。

外堡是保持安尼克城堡防御严密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十五世纪七十年代由 诺森伯兰 公爵四世亨利·珀西建设完成,包括结实的木门、吊桥、吊门以及防御弓箭手和其他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