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宜昌游纪行(4) ——巫峡 神农溪
2017-09-29发布 1469浏览
xiaosuLv8

• 出发时间 2017-09-18

与最后的 三峡 人家说再见后,船进入 三峡 的中段——巫峡。游完瞿塘峡,用过午餐,只觉得有点困,赶紧迷糊一会儿。迷沌中只听见导游在甲板上绘声绘色介绍巫峡两岸风光。
"长江 三峡 巫峡长”。巫峡自 巫山县 城东 大宁 河起,至 巴东 县官渡口止,全长46公里,有大峡之称。巫峡绮丽幽深,以俊秀著称天下。它峡长谷深,奇峰突兀,层峦叠嶂,云腾雾绕,江流曲折,百转千回,船行其间,宛若进入奇丽的画廊,充满诗情画意。屏列于巫峡南北两岸巫山十二峰极为壮观,而十二峰中又以神女峰最为峭丽。古往今来的游人无不被这里的迷人景色所吸引陶醉。“万峰磅礴一江通,锁钥荆襄气势雄”,是对它真实的写照。但现在江面宽阔,已难再现诗人们笔下的诱人景色。

▼下图是我所见的神女峰。那根亭亭玉立、突兀于青峰云霞之中的巨石即为神女峰。毛泽东诗曰,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 平湖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泛舟神女峰下的游人,仰头眺望,往日风姿绰约、含情脉脉的神女,你可安好,你可是妩媚依然,楚楚动人?

▼出巫峡,也就出了 重庆 地界,进入到 湖北 境内。 巴东湖北 恩施 下属县,土家族聚居,是一个土家族自治县。

巴东 长江大桥,长江上的一道彩虹。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如今长江上的大桥已是数不过来。 中国 人的 造桥 技术如日中天。

▼到达 巴东 后游览船票包含景点之二,神农溪。

▼神农溪,发源于 神农架 主峰,流经 湖北 巴东 县境内,由北向南穿行于深山峡谷之中,至巫峡口东汇入长江。神农溪原只是一条峡谷溪流,数米宽,最深处只不过一两米。两岸山峰紧束,绝壁峭耸,溪水在刀削般的峡壁间冲撞,水道曲折,湍急的溪流中有险滩、长滩、弯滩、浅滩六十余处。 三峡 大坝建起后,神农溪便成了一条能行大船的长江支流。当然象我们乘的万吨级船舶还不能进入。
巴东 后我们换乘当地游船进入神农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