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天(中流砥柱)
2017-09-30发布 1478浏览
lev112Lv17

• 出发时间 2014-09-05

第二十八天, 贡布 江达 到松多,98公里。
早上看队友们没有走的意思,我自己收拾好行李,一人出发,此时八点还没到。

一路沿着碧绿的尼洋河逆流而上,骑行了快一个月,路边的树叶从绿色变成黄色。夏天的景色转变成秋天的景色。

两个小时后到达川藏线上一处著名的景点,中流砥柱。

中流砥柱位于川藏路上的尼洋河中游,山高沟深,河流湍急。江中一巨石兀然立于江中,背靠神 佛山 ,相传这块巨石是工布地区的守护神工尊德姆修炼时的座椅。
尼洋河在源头是一条细流,它奔流向前,越流越急。到了中游以下,河面已越流越宽,水流也渐渐平缓了下来。这时的尼洋河已渐入佳境,河水中,可以看到对岸青山绿树的清晰倒影。中流砥柱像一牧带纽的四方印章,有一幢别墅大小,矗立在尼洋河激流中心。河水冲击到这块巨石上,溅起一片浪花,翻滚激荡,夺路而去。

各种拍照后继续赶路。路过太昭古城景区。自古内地通往 西藏 的路有4条:青藏西道、青藏中道、青藏东道、川藏驿道。其中,除青藏西道以外的3条都要经过太昭,因此太昭古城也是军事交通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