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的瓮安人,带了六个胃还是吃不完的美食
2017-10-01发布 4345浏览
oh-my-lady-dandanLv15

• 出发时间 2017-09-30

国庆朋友结婚,早早就不打算国庆出去旅游了,乖乖回家参加婚礼,结果在婚礼现场还是忍不住眼泪,有种自家养的猪终于拱到了别人家白菜的荣誉感 ,幸福快乐my friend。
     由于婚礼行程,9月30晚上需要在 都匀 住宿,当然要顺便跟 都匀 小伙伴约饭啦 。石板街,小十字那里新华书店楼上的“你的故事”,四人四菜,蒜蓉粉丝蒸鱼,外婆菜炒肉末,火焰山牛肉,茄夹。火焰山牛肉很好吃,泡椒的酸辣跟牛肉相得益彰,超级下饭。

蒜蓉粉丝蒸鱼

火焰山牛肉

外婆菜炒肉末

10月1日,祝我的祖国节日快乐,祝大家节日快乐。
    好朋友今天完成人生大事,我也趁婚宴间隙,去寻觅舌尖上最魂牵梦萦的味道。 瓮安 人都知道吴糕粑,但吴糕粑家最怀念的味道,就是“卷粉”。由米浆蒸制而成的米皮,薄薄一层,晶莹剔透,抹上土豆淀粉及调味料制成的酱酱,秘制辣椒油,撒上盐菜、折耳根、黄豆脆、肉沫(可选)、葱花等(每家都有自己不同的内容,喜欢以前老一中门口那家的卷粉,里面加的洋芋丝,现在已经不在了),卷起即成为卷粉。夏日不想吃饭,但是一定能吃下一个卷粉,清新爽口,学生时代还是早餐必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