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金花扑面香(再次观赏油菜花)
2017-10-03发布 2797浏览
宝玉玲珑Lv44

• 出发时间 2013-04-06

今年的清明节我放了4天假,以我这样喜欢到处走的性格,自然是要有所动作滴,凑齐朋友不易,选择路线更是大费周章,时间段兼顾的方面多,一要控制在200公里左右(因为要当天来回),二要避开出游的黄金线路,三要避开拥挤的高速路段;本来已经决定去 富阳龙门古镇 ,是孙权的故里,可惜因为沪嘉杭高速的热门,怕被堵在半路进退两难,今天早晨临时决定改道前往 高淳 看油菜花海。

4月6号早晨,果然宁杭高速路上没有拥堵的状况,这个方向的客流相对来说少一些,路况顺利了天气却在昨晚就刮起了大风,冷的,心中自然有点懊恼,这样的天气肯定会影响游玩的心情的。2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 高淳 的游子山景区,按照攻略上这里是观赏油菜花的制高点,不过由于 南京 过来的旅行团不少,大车把山路堵得无法会车,我们遗憾地在山脚下折回,去了另外一个景点:桠溪国际慢城生态旅游区。好在距离不是很远,我们先在桠溪镇上吃了中饭:老鸭+香肠+青鱼+小排+鸡蛋炒豆瓣+韭菜炒螺丝肉+韭黄炒香干+青菜肉丝榨菜汤,一共才160元,我们4个人一扫而空。

桠溪慢城其实是有很气派的大门的,偶们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不走寻常路的,幸亏我们走了一条小路,避开了浩浩荡荡的小车长龙,道路一边从山坡到山脚全部停满了汽车,没有想到 高淳 这样的小地方,居然因为油菜花(当地人称为金花),因为慢城,顿时成为了香饽饽,我们也赶了一会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