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三天行,美炸了的云和日出和星空
2017-10-04发布 2707浏览
玖伍Lv13

• 出发时间 2017-10-01

写在前面:
在国庆来临之际想着要去哪玩下,但是又不想去人山人海的地方,就在网上搜索了冷门但景色不错的地方就看到了 云和梯田
虽然我是提前十天左右就开始订住宿和高铁票,但是那时候好多住宿就已经满了,高铁票直达 丽水 的也订不到了,还好去 杭州 东的还剩几张,就立马下手订了到 杭州 东的,然后车上再补票。所以提醒各位节假日出去玩一定要趁早安排一切。

第一天行程:
我是订了早上第一班高铁去 丽水 ,到达 丽水 差不多就十点半了。出了高铁站就能看到去 云和 的大巴,但是那天高速堵车,去 云和 的大巴延迟了一小时,高铁站到 云和 差不多一小时左右,票价20元。到了 云和 都不用出站就能看到去梅源的城乡公交车,班次也是比较多的,也是一小时左右能到,票价是五元。如果你订的住宿在张家地附近,就可以搭去张家地的车,梅源和张家地相隔不是太远。我们到达民宿已经两点多,那里民宿和吃基本都在同一家。因为没吃午饭,到那就让老板给我们做吃的,吃完了再出去逛。附近其实也没多大,玩的地方也没什么,附上我们下午玩的地方。

附近几乎没什么商店可以买东西吃,所以要吃零食的最好自己带。因为明天凌晨要早起看日出,所以就早早的休息了。

第二天行程:
我们凌晨三点半就起床准备去看日出了。那里上山不怎么方便,白天应该有公交可以上去,但是要是去看日出如果自己没车应该就要打的上去,但是应该会比较贵,应该要一百多。在我们住的地 方正 好碰到一群从 厦门 自驾 游的人他们也要去看日出,正好他们还有空位,我们就和他们一起去看日出了,后来发现他们当中居然有我们的老乡。
一般人去看日出都是去景区的两个观景台,那里海拔低一点,老板是带我们到最高海拔去看的,不过我们上去的路不是景区的路,特别不好,一路都是石子路,旁边有的都没护栏,越往上越陡,车轮都被磨出了浓浓的橡胶味。开车技术不好的千万不要去冒险,就在下面观景台海拔低一点的地方看看也不错。我们上山花了一个小时多,但运气还算不错,正好是晴天,看到了很美的星空,但是我的镜头拍不出来,还看到了点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