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回家的路
2017-10-04发布 385浏览
慢慢看世界Lv15

10月2日:目的地都游玩了,出来也有一周时间了,今天开始往回家的方向走,又要开始艰辛的旅途。从 白哈巴 村坐车到 哈巴河 县两个半小时,从 哈巴河 县坐车到 北屯 市三个小时,从 北屯 市坐火车到 乌鲁木齐 市八个半小时,将于明早7点到达 乌鲁木齐 。单调辛苦的路途也要找点小乐子,于是打车到 哈巴河 县的边贸市场,其实就跟我们县里的集贸市场差不多,货品不多,人也不多, 新疆 生活了47个民族,看店招上的民族名称也挺好玩的, 阿曼 维族,阿合波莎哈族,别斯哈拉族,好多都是以前没听过的民族。我到一家哈萨克人开的奶茶店,相当于我们的早餐店,店主是一个和善的小伙子,一位老奶奶在帮忙,可能是他的妈妈,我点了一碗奶茶,两个牛肉包,才6块钱。奶茶先是往大碗里倒三分之一的象稣油一样的东西,再加入开水冲开,最后再撇一勺子酸奶放入碗中,一碗热气腾腾,飘着奶香的奶茶就好了,当地人喜欢就着各种小吃喝奶茶, 比如 馕,菜合子,奶疙瘩等等,我的隔壁桌坐了两位哈萨克老人和一个年轻人,他们问我从哪来,请我吃奶疙瘩,我吃不惯奶疙瘩,味太重了,但是我要了一个带回家,呵呵!这次来 新疆 ,看了美景,也看了怪事, 新疆 的警察多,便民警务站多,安检口多,没带身份证在 新疆 寸步难行,所有酒店客栈商场超市都要配备安防设备,客栈老板自己都会穿上防爆背心,游客好有安全感,嘻嘻!客栈有男女混住的,也有男女分住的,我都住过了, 禾木 村整个村子没路标没门牌,是不想让坏人容易锁定目标吗?哈哈!火车是上下两层车厢的卧铺,马上要检票上车了,我快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