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是最好的怀念——波尔多的中世纪小镇圣埃米利永
罗不泊Lv13

• 出发时间 2017-07-27
  • 人均费用 20000

对于美好的东西,最好的怀念方式就是留住, 比如 一个人, 比如 一件物品,更 比如 一座中世纪的小镇。

圣埃米利永这个名字,原属8世纪一个修道士,他带人开发了这里的葡萄酒业务以后,这个 罗马 时期就出产葡萄酒的村庄,后来就以他的名字命名了。

燃鹅,作为一个旅游摄影狗,手持一个晚上加另外一个半天的行程,自然不会花销在酒庄暗无天日的地窖之中......

波尔多 一家的粤菜馆用完味道不错的晚饭,太阳已经开始往地面上凑了。从市中心商城的停车场取好车,驱车30分钟40公里赶到小镇。
趁着太阳还没挂掉,匆匆把车停在小镇外围的停车位上,打开我的DJI,开始了 法国 之行的第二次航拍。

圣埃米利永 点击查看大图

太阳已经落到的地平线下,趁着一丝余光,飞了2块电池。
再插一张第二天早上航拍的小镇全貌

名副其实的“小”镇,一条单行车路从上至下贯彻全镇,我们入住的酒店叫做Maison de la Commanderie,在booking上订的,就靠着主路,非常方便。
拍完天基本黑了,收好我的mavic pro,顺着标识,开到小镇后方,从最上面的入口驶入,很方便就找到了我们的酒店,而且边上就是一个平台可以停车,可以看到带着主教堂的小镇全貌。
这时候有了一个小插曲,民宿酒店的大门紧闭,叫了半 天门 也无人应铃。
然后打开手机找到订单,直接拨打了主人的电话,电话很快接通,沟通很顺利,顺着主人的提示,找到门上的一个safe box,根据他短给我的密码,打开,看到里面安静地躺着一个信封,装着一把钥匙,一张小纸片上写着我的名字和房间的名称。ok,顺利入住。
收拾完行李,走进夜色,下到小镇中心的广场,用了晚餐,点了一杯葡萄酒,  虽然本人不太喜欢葡萄酒的味道,但是似乎这里的葡萄酒比国内喝到的要好一点点,哈哈。
酒店是根据民宿改建的,一共三楼,木质的楼梯,没有电梯,扛行李是没办法的,设施不错,卫生间够宽敞,无须赘述。下面上图。

圣埃米利永 点击查看大图

^^ 晚上镇中央广场的吃吃喝喝夜市打样之后,游人逐渐退散,街道上就没什么人了

^^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第一张照片,小镇的教堂沐浴在晨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