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被玩坏的日本九州-嬉野、有田、唐津、呼子、天草
2017-10-07发布 2440浏览
netdukeLv31

• 出发时间 2017-08-10

今年第一次去 九州 是2017年6月,去了以后感觉非常好,8月安排了第二次去,两次都是自驾, 九州 有以下几个特点,很适合去自驾游:
1、大小,一圈1000多公里,从北边的 福冈 到南边的 鹿儿岛 ,走 九州 自动车道,三到五个小时,适合自驾。 九州 最好自驾,公交没有 东京 大阪 那么方便,自驾可以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偏僻酒店。停车方便。2、元素,很多很 日本 ,温泉、海滩、离岛、美食、瓷器。五岛里还有 日本 最好的钓场,男岛和女岛,温泉也有嬉野黑川等名物,徒步好去处有 屋久岛 。3、价格,神社寺庙博物馆,大部分都不收门票。目测购物价格比 东京 大阪 便宜10%左右。4、距离 中国 很近,机票便宜, 福冈 机场离市内很近,打车便宜。5、地广人稀大农村,放无人机方便,拍出来也好看。
本游记选取了本次旅游当中,其他游记中描述不多的地方重点分享。

嬉野

8月10日
一早从 北京福冈 ,2017年 北京福冈 应该是飞 日本 机票中最便宜的,提前两三个月订,淡季往返1300多含税,旺季1700多含税。国航和东航都有,但是要经停一次,全程大概要四五个小时。主要风险在于 大连 的空中管制,我坐了两次都耽误在这里了。
租车:可以参考某宝,我用的是 菲律宾 驾照,开始还以为是假的,但是用完以后才发现,是真的, 台湾 一次, 日本 两次租车 成功日本 有个电视台还专门针对此类 菲律宾 驾照做了一档节目,结论是取得方式不当,但是有效。
我到站国际线航站楼,租车地点在国内线航站楼,中间有免费的接驳巴士,车程大概一刻钟。路上会路过一个直升飞机场,运气好可以看到直升飞机起降。机场旁边租车的点很多,Orix,Timescar,NISSAN等。价格便宜,我两次租车价格供参考,6月淡季,马自达5,每天平均280元RMB,8月旺季,马自达2,每天平均260元。
预先有预定,顺利租到车,经由 九州 自动车道,前往嬉野。这里分享一下 九州 地区高速,我没有ETC,这里只说没有ETC的情况。进入高速的时候走一般 通道 ,无人值守,机器感应到车来会吐出一张票,上面会有入口的名称,到出口交给值守人员,计算出车费,然后交现金就行,有人说信用卡也可以,我没试过。 日本 高速费比较贵,目测每公里1.5到2元RMB。我第一次 上高 速的时候没有拿那张高速票,然后在出口就傻了,但是 日本 人很耐心,让我先靠边停,我给了他前一段高速的凭证,告诉他我从 福冈 机场来,他就给我计算好高速费,交完费就走了。
再多说一点, 九州 自动车道的休息区比较密集,一般二三十公里就有一个,而且标准统一,进出的样式差不多,比较舒心。每个休息区的购物店都有点特色的食品。 日本 汽油费比我朝稍微贵一些,但是感觉 日本 车比较省油,所以大概每公里油耗花销跟国内差不多。
日本 开车和我朝相反,驾驶室在右边,刚上车建议跟着前车开,熟悉一会就好了。
由于不会用jalan和乐天,这次请一个朋友帮我订的酒店,叫做和乐园 茶心之宿,性价比不错。吃的饭是传统的和食。最有特色的温泉是茶温泉,里面泡着茶包。酒店里面卖的瓷器等工艺品也挺有特色。

当天晚上,遇到当地人个歌舞比赛,其实就和我们的广场舞差不多,只是他们分为好几个队,每个队里面的大概6到10个人,统一着装,边走边跳,从头到尾就一首曲子。

8月11日
日本 旅游的轻松之处就在于,不用提前做太多功课,只要大概规划下路线。每天晚上入住酒店之后,在酒店大厅拿一些景点宣传材料,看了以后选取想去的,在地图软件上面标记好,如果自驾更方便,大概串一个路线就可以出发了。
今天的主题是茶和瓷器, 九州 地广人稀,有很多产茶的地方。 日本 最著名的三大瓷器,有田烧、唐津烧、伊万里烧,这三个地方都在 九州
日本 的茶叶,确实不如我天朝,各种茶叶都差不多的味道,这次买了嬉野茶,八女茶,基本喝不出区别来。
早饭过后,去酒店旁边的肥前忍者村,里面介绍了忍者文化,著名忍者,还有忍者的房子,训练场等,喜欢忍者文化的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