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安铺古镇
kellyshawLv4

• 出发时间 2017-10-06
  • 人物 其它

2017.10.6很多人开始了高速返程,原本计划着去 广西 崇左 的德天瀑布看看,也因同行小伙伴有事而暂时搁置了。

想着去近一点的邻城古镇走走,顺便品尝古镇闻名的小吃。吃了晚饭后便开始呼朋唤友,19点开上沙泥高速,正值国庆期间高速免费之际,车流竟也如往常一般,半个小时后,便到达 廉江 市内的安铺古镇。

安铺古镇并没有像大多数人想的乡镇一样,毕竟作为曾经的经济大镇,虽然没有高楼林立,但也比一般的乡镇要干净,商铺灯火通明,转眼来到国英老档艾籺,离新一笼的香心白籺出炉还有二十多分钟,我们便决定先去老街觅食。

古镇老街道路狭窄,将车停在老街出入口后,慢慢步入老街,街道的两边依然是带有民国时期风格的骑楼,少有几户人家已经跟上潮流换成当代楼房,但也只是如骑楼一样的两三层,街上做成衣的商铺居多,也偶尔路过一两间卖腌制食物的老店,一个个大玻璃瓶装着腌制的荞头、蒜头、青芒果等,整整齐齐摆放着,这样的小店已经见一间少一间。

由闺蜜带领,左弯右拐后来到一家老字号的鱼生粥店,老板娘热情,看到我们一行人便主动说起自家的店是一家有多年历史的店,建议我们每样都尝尝。

老板娘将面前的粉皮切成6厘米宽,撒上白芝麻,淋上特制酱油便可上桌。再点上两碗绿豆沙,一碗薯粉粒加银耳莲子羹。

另一边便是煮鱼生粥的工作台,用新鲜白粥熬制而成。

点了两大碗鱼生粥4个女生和1个男生分着吃,搅拌均匀粥里的生鸡蛋,可以吃出来有葱、香菜、鱼生片、猪肉、生菜、油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