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了这座城
2017-10-08发布 1600浏览
跟风独行Lv21

• 出发时间 2017-09-30

这已是不下三四次去这座城了。 南丰 ,这座哺育内人的县城,之前都是探亲的心态,就已经给人淳朴友善的感觉,今年利用双节再次踏上了这片红土,在熟悉的气息下,竟然被新鲜的随想阵阵撞击着心灵!迟到的感悟终让我懂了这座城。

本以为旅行的感悟会 从江 西土地孕育,没想到被天空之城两处场景吸引。第一个是一片朦胧中加藏着柔和的光芒地带,另一个是更加混沌中耀眼的光辉,这两个场景之所以吸引我,正是强烈的对比:一个是柔和的光芒适配着隐现的朦胧;另一个则是光线试图穿越云雾的笼罩。

我想,是薄雾的“宽容”引入了光,和谐的共处,反而让这份薄雾更加多彩;那份厚云的冷漠却反而凸显着光,再多的云雾,只能更加烘托光的“不屈”。嗯,这是我想要的感悟。

南方人喜欢吃更忠于吃。在北方,老百姓最普通的早点,豆浆油条加个蛋即可,勤快点的在家烤个面包剪个蛋;但是在南方,无论你起多晚都要出门甚至开车去迎接属于你的那份功夫餐,更有趣的是节假日无论你多晚到饭馆或者多晚吃完,总会饭馆“偶遇”到你的朋友,不会孤独。

米粉,确切说 南丰 米粉,可以作为米粉的典型了。入口即化,滑顺爽口,柔韧适宜的口感,让你觉得一顿千里迢迢的早餐是值得的,更重要的是,你还能在某拉面中不多花几圆甚至十几元能尝到肉丁吗?而在这里, 南丰 人的朴实便在“吃”里体现出来了,汤汤水水的粉,没有等级级别之分,不管谁来,都会吃到同一标准的粉,不管开着奔驰宝马还是步行骑车,坐下来,一碗粉,同一桌,皆朋友。一碗朴实的粉,体现出的是 南丰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