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临安三尖山重装穿越
2017-10-08发布 1774浏览
流浪的心Lv4

• 出发时间 2017-10-04

迷上户外穿越,那是大学时爬完 长白山 之后一直就有的情结。一晃七八年,工作成了最大的借口。所以,这次活动能成行,内心还是很激动的。
临安 三尖 山,位于徽杭交界之地,南起清凉峰一带,北至 浙西大峡谷 一带。是三座高峰的总称(太子尖1558米——百丈岭1334米——童公尖1558米)。因全程多在山脊上走,视野开阔,常可见云海、行云流水等壮美景象,而且远望日出日落,仰望璀璨星空,也是极美的享受。
带着这份美丽的期待,我和我的小伙伴重装出发了。
4日6点,伴着山边涓涓点溪流声起床,精神格外抖擞。早饭是在向导家吃的,暖暖的面条。期间同行的王姐壮志豪言“今天就是地震山洪,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了。”哈哈!
8点,向导朱哥开着车接我们上山,到达入山口时,细雨迷离、寒风阵阵,老实说,这个冷还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背上行囊,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就开始登山了。

一上来,就是太子尖冲刺。由于负重18公斤,加上此前并没有锻炼过,我很快就产生了疲惫感,可能喘气声太大,让同行的伙伴产生了担心,王姐好意,借给我一根登山杖,这让我轻松不少(双杖确实比但杖好很多)。早上9点左右,我们到达太子尖顶。稍作停留,喝了口水,吃了几颗牛肉粒。

离开太子尖,看了看距离,才几百米的样子,计算了一下速度,就有想担心了(这也是没有向导的缺点:很难准确把握行进节奏)。所以,我们决定,尽量加快速度,争取在下午4点之前赶到宿营地。
太子尖之后,时一段相对平坦的下坡路,这让我们的疲劳感缓解不少,大家聊着天,唱着歌,嘻嘻哈哈。……没一会,天就下起雨来,不大不小,很快就将我们打个透湿,山路泥泞湿滑,加上负重较大,疲惫感陡升。再之后,大家基本都没心思去顾左右,看的最多的,就时脚下的路,一行六人,不时相互提醒“小心路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