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丹麦瑞典的小城~赫尔辛格 赫尔辛堡
VivianLv16

• 出发时间 2017-06-20

赫尔辛格

今年6月借着公务去到 丹麦 ,到过 丹麦 哥本哈根 多次,而这次不一样,是去 丹麦 的一个海港小城- 赫尔辛格

航班到 丹麦 首都 哥本哈根 ,在机场直接买火车票就可以去到 赫尔辛格 ,整个购票就像在ATM机上提款一样方便,1分钟就可以搞定。票价二等座大概100克朗左右。

丹麦 的火车可以上自行车,婴儿车,宠物🐶,非常人性化,可能也跟人口稀少有关吧,每个人享受的资源也相对多些。 北欧 的自行车,婴儿车都巨大无比,上来的推着车的乘客很自然的将自行车靠在车厢里,车厢里有个搭扣可以固定,然后随意找个位子坐下。由于有行李,我选择坐在自由席。这一路上就看着一位母亲带娃,坐在我对面如何喂食如何教她的小孩读图画打发了近一小时的时光。

哥本哈根 机场就到 赫尔辛格 大概一小时车程。 赫尔辛格 火车站很小,但是很值得品味。不光是建筑的美,在这个静谧的小城的车站里,阳光暖暖的,空气清鲜的,一切都那么美好。

赫尔辛格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火车站距离我这次入住的酒店大概也就1公里多点,由于拖着行李,还是决定打车前往。出站后在马路对面也就只看到一辆出 租车 ,上了车发现司机小哥正吃着冰淇淋,特不好意思打搅他的悠闲午后,不过小哥非常敬业,放下手中冰淇淋就开始了工作。大概7、8分钟就到了酒店,车资大概80克朗,不是一般的贵。 丹麦 克朗跟人民币汇率差不多1:1左右,有时高些有时低些。

酒店是一个有点年头的度假酒店,门口还有个雕像,上前仔细端详,原来是莎翁笔下的哈姆雷特。后来得知这里有个非常有名的宫堡跟这个人物有着很大的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