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庆自驾翠微峰一日游!
2017-10-08发布 3447浏览
涛涛江水Lv37

• 出发时间 2017-10-05

一、为什么选择翠微峰?

以前没听说过翠微峰这个景区,它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我们这的户外俱乐部偶尔在周末的时候会组织团过去玩。看了下去过玩的人拍的图片,觉得风景还不错,于是 成功 地入选了我的出行目的地备选之一。今年国庆八 天长 假,中秋节在中间。虽然个人历来是不喜欢在这个时间凑这个热闹的,但是要对得起八 天长 假怎么也要出行玩一下吧!一开始是打算跟本地户外去的,结果看了下他们的行程,先要去什么 永宁 寺,再去翠微峰,个人对寺庙类的是不感兴趣的,本来时间就很紧张,还要浪费在寺庙,果断放弃!网上查了下攻略,结果发现没有什么完整的详尽攻略,我这篇算是开山之作吧,嘿嘿!最后决定 自驾 过去,翠微峰距我们这230公里,大部分路程是高速,三个小时内应该能到,当天来回不算疲劳。一来可以蹭下国庆高速通行费,二来可以走下去年才开通的 昌宁 高速(昌韶高速的一部分)。重要提示:翠微峰从去年开始就免票了,凭身份证(无论本地与否)领取门票,又省了一笔银子!上图:

翠微峰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翠微峰古称金精山,是 江西宁都 县的一处风景名胜,原是金精十二峰之一,现辟为国家森林公园,范围涵盖原金精山。金精山是道家七十二福地之一,唐人杜光庭撰《洞天福地记》载:七十二福地“第三十五金精山。在虔州虔化县,仇季子治之”。虔州即今 赣州 ,虔化县即今 宁都 县。
  翠微峰以奇特丹霞红层地貌著称,千万年水流冲刷,自然风化,使区内石峰林立。又因东南峭壁平直,色如丹霞,故俗称赤面寨。据统计,海拔300米以上的石峰就有94座。群峰中以“金精十二峰”为著,其中又以主峰翠微峰最为出名。景区主要分为五大片区:翠微峰、金精洞、锦绣湖、凌霄峰、八峰台。

实际行程

10月5日早上7点30分出发,高速一路畅通,进入 永丰 县境内后有很多隧道。10点左右到达翠微峰景区。景区大门口已没有停车位,沿着路往前开一点有一个比较大的停车场有车位。上图:

翠微峰国家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从东入口进入,往上走一段,不一会儿就来到一个三叉路口,这里有一个休息亭。从这里往右可以前往一线天、翠微峰,往左可以前往石鼓涧、八峰台(这条路景区地图上没有标出来),往下可以去锦绣湖、锦绣谷。我们选择往右先经一线天前往翠微峰(此行的主要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