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之行 · 阿布辛贝神庙
2017-10-09发布 2669浏览
大连老夫子Lv15

• 出发时间 2016-08-19

参观 阿布辛贝 神庙的阵势是此行最与众不同的。

清晨三点半离开酒店,我们的大巴四点钟在 阿斯旺 公路上排队,全副武装的警察神情严肃逐辆检查安全,查验之后给每辆车派驻一名警察随行押车,又过了半个小时,车队长龙在夜幕里启程。迎着团友疑惑的目光,导游说,神庙位于距离 苏丹 边境40公里,治安并不很好,所以每天参观神庙的人数和车辆需要控制和限制, 埃及 政府对国际游客的安全也格外重视和加强保障。

路途是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个多小时后的途中,迎来了东 撒哈拉沙漠 的日出。

如果把有史以来地球上存在过的人加在一起,从中评选最自恋的人,我猜三千多年前古 埃及 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应该当之无无愧。据史记载,拉美西斯二世是留存雕像最多的法老,活了九十一岁,更是古 埃及长寿 的法老,估计 长寿 纪录也能保持数千年。

公元前1300-前1233年,古 埃及 新王国第十九王朝的拉美西斯二世在尼罗河上游 阿斯旺 地区的一处山坡 新建 了两座岩窟神庙,迄今为止,它是新帝国的法老王时代最受保护的遗迹。神庙雕像的尺度和气势、洞内壁画的精美与祭坛设计的神奇,使之成为古 埃及 王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