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的台鐵系列,平溪線+九份
2017-10-09发布 1228浏览
*Edelweiss^Lv7

小清新的地方真是到哪儿都能拍出如画的风景。今天搭乘台鐵遊 平溪 線,一早坐上從花蓮至 瑞芳 的台鐵(節假日熱線都很搶手,需要提前搶票),在車站按照看其他攻略的經驗照了列車時刻表。買通票是80元一個人,刷悠遊卡是15元一次,所以可以斟酌下。為了節約時間,我們先去了猴硐貓村,那兒的貓簡直就是享受養尊處優的位置,各種有關貓的飾品、裝飾等琳瑯滿目,還有個祈福貓系列的店開在光復里的半山腰上,果然是愛貓人士必去勝地。這兒特別提醒一定認真聽列車的停靠時間和站台,因為一般一個小時發一班車,錯過就很浪費時間。
其次去的是菁桐,可能更多的是後面半山腰的 日本 原宿地走走,感受下和風建築。
平溪 站沒走多遠,也是較菁桐和十分店鋪最少的;
十分站本身最開始是看戀戀風塵吸引過去,但現在已經演變城主要放天燈勝地。其實時間充沛倒是很想到大範圍多逛逛。和聪聪儿放了个天灯,200台币,坐地起价,我很实诚地写了我的小心愿,居然被旁边两个男生嘲笑,可恶!
回到 瑞芳 后乘1629或者788到 九份 山城老街,這兒的山城氣息真是依山而建,上山下山比重慶還給力,慢慢逛真的是赏心悦目,当然是人不多的前提。掛著紅燈籠的 九份 老街顯得熱鬧異常,事實上我們六點半開始逛也是人擠人,遇到韓國人和 日本 人異常多。大概也是宮老的誘惑太大,阿妹茶樓簡直摩肩接踵,寸步難行。從老街看下去的山城星光也異常美,忽然有點想念重慶。然后来这儿努力让自己适应的聪聪儿忽然有点感伤,可能是感叹这样的场景自己却依然是单身狗,也可能是想家了。可能反而就是安静的夜晚会让人思绪更多吧~
一口氣把賴阿婆和阿柑姨的芋圓都吃了,我果然是個愛芋圓人士。感覺後者偏甜小個景致,前者更樸實傳統。
晚上住在小角落民宿,感覺老闆是個想要給賓客家感覺的老闆,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