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相山二日游
2017-10-09发布 1922浏览
路飞Lv8

• 出发时间 2016-07-30

相山是 崇仁 县境内南部的一座大山,位于今相山镇西10公里处,与 乐安 县的公溪镇接壤,古称巴山,面积3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219.2米,山势陡峭,山峦起伏,连绵百里,为县内第一高峰,素有赣东名山之称。

此次的时间是2016年的7月三十日和31日

炎炎夏日登相山,第一次和摄友们来到这里,我大 抚州 如此的美,此行依旧是下午三四点上山,大概6点多到顶,拍夕阳以及星空,星轨,第二日拍日出,如有云海更来劲。呵呵,

门上是有对联的

相山的奇异怪事 和美 丽风光真如两幅对联所说,
第一幅上联是:相山巍峨钟毓流秀灵气独钟神仙喜为宅;
下联是:古殿光彩气象万千香烟燎绕众生乐为园。
第二幅上联是:神之 都灵 之会仙之宫真人飞升之台;
下联是:天之灵地之秀圣之殿贤人修真之阁。

山名由来
相山古称巴山。相传东汉年间,豫章太守栾巴在任时,除暴扬善,人民安居 乐业 。他曾巡游至此,因迷恋此山风光,于是隐居在此一直到老。后人为了纪念他,就把这山叫“巴山”,把所在行政区域称作“巴山郡”(后改 崇仁 县),把县治所在地命名为“巴山镇”。宋朝时县令孙懋为了避“巴”字讳,因栾巴政绩显著,官拜汉沛臣相,乃改名为“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