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州州府威斯巴登一日游
2017-10-10发布 922浏览
尔玛蔷薇Lv20

• 出发时间 2017-10-07

美因茨 (Mainz)与Hessen州州府 威斯巴登 (Wiesbaden) 就是隔河相望。朋友从海堡来找我玩儿,个人觉得 美因茨 太小了所以做了攻略去临近的 威斯巴登
早上十点左右到Mainz Hbf坐S8到Wiesbaden Hbf,其实就只有两站十多分钟就到了。人多的话买团体票划算且在 威斯巴登美因茨 市区坐其他公交都是免费。
朋友一路夸 美因茨威斯巴登海德堡 大😂我还一路嫌弃,因为之前一度认为 海德堡 大!
回归主题,我们第一站就去了Neroberg,是一个200多米高的小山,山上有 俄罗斯 东正教教堂(之前看有小姐姐也分享过这个景点,不过她说只有80米高的山,去看了简介其实人家也是两百多米高啦).首先从Hbf坐1路车直接到达终点站Nerotal,当时查导航走结果让我们在NerobergStraße 就下车了,白白多走了几站路。让我以为去到了 重庆 走坡坡坎坎😂终于看到了蒸汽小火车,买上票(往返4欧)兴奋地坐上车!其实很多外来游客慕名而来!(水动力缆车:于1888年开始运营,由水压供给动力,上部的车装有多达7000升的水,使它比下部连有452米长的缆绳的车重。当较重的车到达底部时,水会被抽出,然后泵回山上)。
登上山顶就能俯视整个城市!
下了小火车走几步就能看到整个景区的分布图,我和小伙伴也是跟随大潮流瞎走。
但是真的不得不夸 德国 的植被覆盖率真心很好,不愧为 欧洲 之肺!就一个小小的景区让我有一种走到了 九寨沟 景区的感觉,参天 大树 内夹着一条小径通往各个角落。
实在是太喜欢大自然了,很享受漫步在小径中的感觉。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个教堂,后来才知道那就是 俄罗斯 东正教教堂!外观朴素却精致,也可以说每一个教堂都很精致独特吧。教堂实在是很小但是又很好奇人们进进出出去里面参观什么!于是和朋友带着好奇心自费两欧就去了!
不过啊不过,虽然钱不多但是我后悔!不知道怎么描述里边的情景,那就举个例吧:就像国内人们回去拜的古庙!进去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或许因为大家 都安 安静静不说话。而且所有的介绍什么的都是俄语!什么都看不懂也莫名的害怕~ 因为在国内我就不喜欢逛寺庙,总觉得会把人弄得莫名紧张!
所以和我一样感受的朋友就没必要去了!没有这方面信仰的朋友就别去了!在外面照照相,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挺好的。
参观完教堂和朋友原路返回,已经是中午了~本来计划去市里吃饭感觉会选择多一些,但是又觉得这一趟太匆忙所以就在教堂不远处的餐厅点了餐。最烦的就是什么都需要提前预定,我们俩因为很唐突的去没有预约所以安排座位也很尴尬,并不能随便选择。本来服务员建议我们坐在阳台外,而且确实阳台外能更好更清晰的俯瞰整个城市。但是十月初的 德国 已经让人穿上棉大衣在风中瑟瑟发抖了。所以无奈也只能坐室内被安排的小小的一角!不过点了意面真的炒鸡好吃,也大概是我们已经很久没吃到味道不咸不淡刚好合适的了吧(因为 德国 人味觉不灵敏吃东西都偏咸,味重)。吃到中途来了一群 德国 老人,原来是庆祝其中一位老爷爷九十岁高龄。真的好羡慕这样的情谊呀,这么大岁数还有这么多朋友陪着,祝福他长命百岁吧!
其实离开教堂返回搭小火车的路口就大概整个景区都走完了~ 于是再随便拍拍照我们就像赶行程一样离开去了市中心!
回程也是坐1Bus到theater站下车过个马路就到了剧院吧。秋天的城市真的好美!一路黄灿灿的落叶飘落在绿油油的草坪上也是格外耀眼。一个剧院的周遭被打扮的好像一个小公园,有喷泉有野鸭子有鸽子真的让人很舒心。
女孩出门除了拍还是拍,已经凹不出几个造型了😂仰头看到红色标志的建筑就顺着寻去,那就是 威斯巴登 的主教堂了,不需要门票安安静静走进去参观就好了,也可以作为歇脚休息的地方。刚好因为是周六,所以市区都会有周末集市,整个街区也被各种路边小摊显得更为热闹。
习惯了走一个城市就去买一张明信片。其实火车站也有不赶时间完全可以去火车站买,价格也不贵。
总体而言,挺喜欢 威斯巴登 这个城市。我想以后有时间我一定还会再去的!

我们下行时小伙伴后面就是上行的小火车

小火车的轨 道真 的好美!因为车开得慢可以直接站在车头车尾更直观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