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记】华沙

• 出发时间 2017-09-30
  • 人均费用 2050

写在前面

8月底的时候因为British Airways搞活动,另一方面原本就苦恼于怎么把 华沙 排进 中欧 行程中,这下凑巧,于是和朋友们匆匆忙忙订了3天的 华沙 行。
     华沙 在二战时被夷为平地,在战后复原和重建了大部分历史建筑。但是由于是重建,这些建筑都非常新,看上去并没有 波兰 的历史厚重感,同时还配有宽阔的马路、公园、广场等,和 西欧 的风格明显不同,倒是很像10年前的 中国 大城 市。
    兹罗提( 波兰 语:Polski Złoty)为 波兰 的官方货币,在 波兰 语中是“黄金”的意思,1 złoty 约等于1.8人民币。 波兰 的消费水平不高,低于 上海 ,远低于 西欧 ~
    说实话, 华沙 可以游览的地方并不多,我们这次可以算得上是“深”度游了,尤其在【吃】上,一家一个吃货把这个【吃】字发扬光大,好好领略了一番 波兰 美食~

Day 1

凌晨4点起来出发去希斯罗机场,还顺便完成了牛村OFO和pony bike首骑~
    从 伦敦 出发2个半小时到达 华沙 肖邦机场,叫uber去订好的Novotel宾馆(希斯罗的柜台阿姨告诫我们不要在 华沙 打车,而且uber价格差不多只有打车价的一半),从机场到市中心只有不到20分钟。由于这次我们有美丽认真的冰凌小花记账,这个游记将成为我第一篇带详细细节和花销的游记~Uber小哥由于语言不通,全程微笑不说话,到酒店只花了20.7 złoty。
    到酒店休息整理一下就出门觅食,午餐选择了一家叫STARA KAMIENICA的餐厅,点了野猪肉、比目鱼、小牛肉、羊排,味道都不错,配套的酱汁也不错,饭后送了女生一人一只玫瑰花,送了男生一人一杯rum+vodka。

第一天的游玩路线如下图,从玛丽·居里博物馆开始,到皇家城堡,再到 华沙 大学和哥白尼中心,最后到肖邦博物馆。从餐厅uber到玛丽·居里博物馆花了11.11złoty,开车小哥依然很安静。

居里夫人博物馆门票(学生票)6 złoty,感觉在 华沙 非常讲究诚信,购买学生票的时候也从没有要求出示过学生证,全凭自觉。
    居里夫人博物馆在老城区,馆很袖珍,只收藏了一些做实验用过的玻璃仪器、手稿和各种介绍资料。管内有一幅family tree很有意思,通过姓氏的变化可以看出很多有意思的事。这一家人实在太过逆天,由衷佩服。

居里夫人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博物馆内的画像,表现的是提炼镭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