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西藏11天旅行(西藏江南“林芝”)
2017-10-11发布 3283浏览
蓝天Lv45

• 出发时间 2017-06-29

离开 拉萨 ,我们乘旅游车来到 西藏 江南林芝 ”地区。
西藏 在发展旅游事业上下了大力气,从很多方面可以看到。 比如 说旅游车就是一例, 西藏 旅游车都是由政府统一采购的新车,可以安装35个座位的中巴车,只安装29个座椅,宽敞舒适,且接待的团队一般22--24人(适合布达拉宫参观的特殊要求,全团分为3组,每个导游带7-8位游客),这样每车都有5个以上空位,且车厢具有弥散供氧设备,让游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反的不适。旅行社配备的导游也都是一流的,我们的全陪是内地援藏的导游“李导”,血气方刚的有魄力、有担当的小伙子,业务也是一流的。 拉萨 的地陪冀导也是内地支援的导游,在大昭寺、布达拉宫的解说也是非常专业、认真。 林芝 卡定沟的导游,是一位藏族小伙子待人热情,讲解认真。看得出 西藏 的旅游业在加速发展。
西藏林芝 是一块神奇的沃土,与 西藏 其他地区的地貌、气候大相径庭。这里的海拔高度大约3000米左右,是 西藏 相对海拔比较低的地区,气候温润多雨,植物繁茂。美丽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尼洋河谷、鲁朗林海、巴松措、南伊沟、卡定沟等如同镶嵌在这块沃土上的明珠、宝玉,让人恍如进入世外 桃源 、人间仙境。
遗憾的是这次到达 林芝 恰逢雨季,天气以阴天为主,赶上几次降雨,好在大多是在路上,景区遇雨还比较少,这里的著名景观“云中的天堂南迦巴瓦峰”,始终躲在云中,不曾露面。

米拉山口

拉萨林芝 ,必须经过“米拉山口”。这是318国道上一个重要的交通节点,也是 林芝 地区与 拉萨 地区重要的气象分界线。米拉山口海拔高度5013米,米拉山以东属于 林芝 地区,来自 印度 洋的暖湿气流沿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而上,气候特点潮湿温润,河流是尼洋河流域。米拉山以西,由于米拉山的阻挡, 印度 洋暖湿气流戛然而止,属于 拉萨 地区干旱气候,流域属于 拉萨 河流域,海拔普遍高于 林芝 地区。 拉萨 河、尼洋河是两座山脉间的一条峡谷,峡谷北面是念青唐古拉山脉;以南是喜马拉雅山脉。

米拉山口 点击查看大图

蓝色的大巴车就是 西藏 旅行社统一的旅行车

米拉山口海拔高度5013米,是重要的地理、气象分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