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山阴道
JasperBaiLv21

• 出发时间 2017-09-08

中国地方

日本 地理有些了解的,应该都知道 本州 的西部有一个 中国 地方,包括了古 山阳 山阴 道的大部分区域,
一般来说,现在的 中国 地方包括 山阳 的山口、广岛、 冈山山阴 的鸟取、岛根,共五县。

去年的旅行中,曾经乘着 山阳 新干 线从 大阪 一路来到广岛,行走了 山阳 道,
这次正好818东航会员日看到有飞 冈山 的特价机票,决定再走一趟 山阴 道。

其实一早就发现,在JR西 日本 发行的众多PASS中,有一张特别便宜,
就是“ 山阴 & 冈山 地区铁路周游券”,4天只需要4500日元,
***
对比一下,旁边的“广岛&山口地区铁路周游券”,多一天的使用时间,价格却要贵一倍以上。

可能 山阴 真的是太乡下了,
于是,这成了我所有 日本 旅行中费用最省的一次~~

神灵的居所~岛根

岛根县 的大部分面积属于古出云国领土,流传着众多的神话传说,
在这里,有一座地位无比尊崇的神社,出云 大社 ,供奉着“国中第一灵神”大国主大神,
每年10月,全 日本 八百万神灵都要来这里开会。。

JR 出云市 ,一出站就就看见显眼的标语“神话的梦舞台 出云”
廊檐下配有神话故事的图画,须佐之男斩杀八歧大蛇~

JR出云市站 点击查看大图

从JR 出云市 前往出云 大社 需要搭乘一畑电车,
一畑电车是非常有特色的一条私铁,从 出云市 延伸至 松江市 ,可以乘车欣赏宍道 湖北 岸的风景,
车内保持着老式电车的样貌,而车身的涂装则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