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行记(二)巴里坤
傷情書生Lv44

• 出发时间 2016-08-01

D3: 巴里坤 —— 木垒
早上6点醒,起意要把车轱辘修整修整,那个点儿,哪里也不会开门纳客的。磨蹭到7点多驶出门满街寻找早起的店儿,依然没有一家。只好回到酒店吃早餐。

哈密哈密 瓜果然好吃,酒店的早餐 哈密 瓜西瓜是大大的有,早餐吃的很开心。

重新去店家修车,终于有一家 陕西 人开的店迎客了。修了轮胎,全换充了氮气。又推荐D和X也开了车来一并检查了车胎,换充了氮气。返酒店集结准备出发。却见一伙人都懒洋洋的像是还醉在烤羊肉中。

最终10点多出发往 哈密 魔鬼城。刚刚出得 哈密 城,D和X的车车没口粮了,城里没加上,城外没见着加油站。于是他两车返城加油,我们前面边走边等。期间便见到 新疆 枣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枣树,矮矮的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枣子,煞是可爱。原来我们吃的 新疆 枣是这样子生产出来的呀!除了枣田,我们还见到了川内少见的棉花地。远看仿佛川内的红薯地。近看那棉花却是一株一株的长得像树(而不像红薯苗是一窝一窝爬在地上的藤子)。

正等着他们两车人过来一起欣赏枣田棉树,传来D团长的电话召唤:烈日下的魔鬼城不好看,干脆先去 巴里坤 草原,回程再游魔鬼城。

遵命!返。往 巴里坤 。中午两点抵达。

巴里坤 草原名声不小,然,对于看过了 红原 草原、 若尔盖 草原、仙女湾湿地的我们来说,只能用失望二字作为观感。不过我们眼里失望心里却不失望,在草原边沿的民族风情园里拍照嬉闹,依然很开心。

回到 巴里坤 县城,途见厚边的馕很是馋人,即时停车让H去买了两个过来,趁热吃来,果真绵韧香脆都有,甚是好吃。城里有一条好吃街,手抓饭、大盘鸡、羊杂汤、牛肉面,各种清真美食云聚于此,店子外面摆满桌椅撑着大伞,街面轴心一线还有一处处仿铜雕像,内容却多是过去小孩子的游戏和大人的日常玩乐生活,叫人一下子在这个塞外的小县城找到了儿时的记忆和家乡的亲切感,不错。于是在这里各取所好的吃了午餐。

木垒 。途中经石头山、 巴里坤 湖。

草原没啥可观,湖却甚是入眼。 巴里坤 湖才是 巴里坤 最值得观赏的一景。 巴里坤 湖的湖边是草海湿地,湖里的水盐分很高,很多拉拽浮桥的绳子上都已经有了结晶盐。远处湖的另一边,隐隐的一片白花花,很像茶卡盐湖所见到的晒盐的景象。而湖边湿地的景象比之于 巴里坤 草原,更能够体现那古老的“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意境。不过呢,在 巴里坤 湖边,古老的民歌可能要改为“ 巴里坤天山 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水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了……

继续往 木垒 ,安顿下来寻美食,几处未果,索性开了车去到和好街,这里是美食一条街,只是离城中心稍远。品尝了羊肉焖饼,大盘鸡。(就在这里停车吃饭的当晚,车车后保险杠被划了个印子作为纪念)

食住行大致消费3  食:270/桌,住130/间,行150/车,景:0

前往 巴里坤 ~~~~

阳西 下时分往 木垒 ~~~

什么水果?猜猜看^-^

以前没有见过的植物,后来知道,这就是棉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