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黑龙江行走,听半程江水吟唱,赏一路旖旎风光
2017-10-15发布 9633浏览
lbh_Lv45

• 出发时间 2017-06-20
黑龙江第一湾 点击查看大图

前 言

确定了去 漠河 ,我们商量了行程,6月21日是夏至,网上介绍, 漠河北极 村有夏至节,据说可以看到 北极 光和白昼,然后沿着 黑龙江 界河,到北红村,龙江第一湾,那里的 乌苏 里浅滩才是 中国 最北地, 漠河 不算最北。接着到 黑河 ,去瑷珲古城, 五大连池 ,从 哈尔滨 返京。我们后来增加了 俄罗斯 布拉戈维申斯克出境游,整个行程将近4000公里,就这么定了。

第二天清晨,漫天乌云,确认走 根河 ,满归那条路。又路过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天阴沉的越发厉害,近300多公里竟没有碰上加油站,幸亏车是混动的。进入森林公园,两旁高大的樟子松,天空乌云密布,黑沉沉、阴森森的,真的挺瘆人 ,此时下起了雨,时而大雨滂沱,时而细雨霏霏,中间还夹杂着冰雹,进到密林深处时真应该下来体验一把,但没敢,那时就是怕没油把车搁在这,麻烦就大了。终于到了金镇,雨也停了,碰上办喜事的,街上挺热闹。加油站就在旁边,我们香喷喷吃了一顿牛肉馅儿饼,顺便办了件好事,捎带一位少妇和她的孩子回家,他们车坏了,家住满归。

漠河 已经6点多了,索性直接去 北极 村,还有82公里,据说是高速路,但途中翻浆路不少,车速也起不来,沿途都是的樟子松林,落日余晖,也是挺壮观的。到 北极 村,8点多了。住在7日商务酒店,其实是冒牌货,就是当地农民办的农家乐,400块钱一天,够黑的。

漠河北极 村的路上,两边都是高大的樟子松,落日余晖映照,挺壮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