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新开发的岛--狗骨岛(阁骨岛)
2017-10-17发布 6243浏览
-阿里Lv45

• 出发时间 2017-10-07

狗骨岛 (阁骨岛)地图及潜水的分布情况

有很多人都想去一个人少,又从未去过的地方。前几天还有人在马蜂窝上问,除了普吉、 甲米 、苏梅、 象岛 以外,有没有新的地方可以开发。前几天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个 泰国 两年前提到过的地方,达叻府的 狗骨岛 。2017年10月7-8日我利用休息的时间去了一趟这个岛。
      狗骨岛 在大 象岛 的南部,码头距达叻府约25公里的LAEM SOK,在达叻府到码头有松条车。 狗骨岛 是新开发的岛,每天只有两班船,上午10点和下午1点,由于去的人少每天就这两班,从达叻到 狗骨岛 ,上午10点的是快艇,票价是600泰铢,你要是预定好旅馆,船家会直接送你到旅馆。下午1点的是大船350泰铢。到 狗骨岛 码头后也是由船家负责送到你预定的旅馆。(返程10点是大船,下午1点是快艇,两个船停的不是一个码头)。 狗骨岛 一般上岛的人都是提前预定好旅馆了,快艇一般是1个小时到 狗骨岛 ,大船是1个半小时。
    从 狗骨岛 的码头到西部较热闹的海滩约10公里。在LAEM SOK购票时售票处就会问你住那个旅馆,并在票面上注名旅馆的名称,下船后船家 会安 排你坐那辆车去旅馆。我这次去的比较急没有提前预定旅馆,其实第一次去也不懂怎么预定。在LAEM SOK购票的旁边一个窗口也有预定旅馆的,但我没预定。下了船后我只要求能有租到摩托的地方就可以,船家就随便让我上了一辆到岛中部的 皮卡 车,在车上遇到在船上坐到我旁边的一对小夫妻。人家是已经预定好这里的。下车的地点是岛上的一个加油站,这个加油站就有租摩托的,一打听还有小旅馆,我们决定就住这里了。正好和那对小年轻人住在一起,他们就住我们隔壁。店家非常客气,马上給我们安排,房屋都是木结构大约是有5间客房,小环境还是不错的,就是离海远点。店家把租好的摩托车推到了我们门口。还了給我们一张岛上的地图,告诉我旅馆所在的位置。房租一晚是1300泰铢,租摩托是250泰铢。上马路的左手约3公里就能到海边。放好了东西骑着摩托就去海边了。走了大约2公里就没有水泥路了,这里好像还在 新建 路。椰林下的客房隐隐约约的能看到,再往前走约从来100米就到了一座混凝土的栈桥。栈桥的两边各是一家旅馆。左手边的有沙滩,右手边的就是石头的海滩了。清静的沙滩上游人很少。有几个年轻人还在海面上划着皮划艇。这里的沙滩大部分都是旅馆的,但每家旅馆的沙滩都是可以随便进出的。在这片海滩玩到大约5点,看了一下地图附近还有一个瀑布,我们就决定到那里再去看看。在上山的路上正好遇到那对小年轻的。他们是从山上刚回来。我们是各自骑着摩托招手而过。顺着路一直走看到一个木制桥,在桥的旁边有个小码头栈桥,在栈桥上拴着一个快艇,路边有两个 泰国 人,好像就是开快艇的,但已经收工了。我们在码头上看了看也没什么可玩的。而且桥面年久失修,都有些破损了。我们就又顺着山路往山上走去,又过了一座木制桥,走了约10分钟见到了一个像公园大门的样子,问了一下门口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关门了。里面好像就是我们想看的瀑布公园。7号当天我们就玩了一片海滩,没能看到瀑布。这时我猜想路上遇到的那对小年轻的,一定是先到这里玩回来的,人家是有准备的而来知道来晚了会关门。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纠结,是吃完早饭再出去,还是5点就出发去看日出。我们住的是在岛西部,能看日出最近的地点也要往岛北面10公里,也就是我们下船的地方。昨天约好今天的早饭是7点。看完日出回来估计得8点了,怕耽误了早餐。5点我到是醒了,但在犹豫的时候又睡着了,一睁眼太阳都老高了。7点旅馆的服务员准时的把早餐送到了我们的房间。在我们吃饭的时候,隔壁的小两口就骑上摩托又要出发了。寒暄中得知他们今天要出海去浮潜。看来人家真是有计划,又有时间。来前就已经很了解这里了。英文又好去那里都不发愁。
       吃罢早饭我们又骑着摩托车上路了,按预先的计划是往南走,看看有什么好的海滩,最后再去南部的最东面,看看我们想看日出的地方。岛上没有什么紧靠公路的公共海滩,想看海滩的办法,就是你得先知道那面是海边的方向,见到有去海边的路口,就往里面拐。那里肯定会有旅馆和海滩。我就是用这个办法,看了好几个旅馆的海滩。 狗骨岛 的海滩有个特点,几乎每家旅馆的海滩都有 通海 的栈桥,走在栈桥上通向大海的那种感觉很好。后来在回程坐快艇的时候才发现,每家旅馆的栈桥是停靠快艇接人用的。
    从到了南端的东面,那里是能看日出,但没有沙滩、没有看台,只有一个卸货用的混凝土栈桥,这里实际是一个货运码头,我们到栈桥上时就有一艘装满石子的货船正在卸货。从这点看 狗骨岛 正是在建设时期。很多建材都是从这里卸船到岛上的。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又重温了,去时见过的景点和海滩。并到路边的一家旅馆询问了一下价格,一听就觉得有点嘬舌9840泰铢一晚。将近2000人民币了。看来这种美好的清静也得用钱来堆积。相比之下我们的1300泰铢,顿时心里愉悦的很多。今天我们出来算是早的,刚出来时路上都没什么人,没什么车。大约是10点路上才渐渐遇到骑摩托旅游的人。我是对没有去过的路口里面都有一种好奇心想进去看看。在一个岔路口见几个年轻人奔山里走,我就跟在后面。走了大概5公里路又断了。由于刚下过雨泥路很难走,骑了不远又害怕摔到泥里,就决定放弃了。这时离我们预定的回程快艇还有约1个多小时的时间,怕走进去时间来不及,就直接骑车回旅馆了。我想多骑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昨天我在回来时见摩托车没油了,在加油站自己加了2公升。以前对摩托车也不了解呀,不知道2公升油摩托车能跑多远,加完一看油表都快满箱了。按我的想法是一箱油怎么也能跑100公里。我们今天在岛上转了一圈也不过40公里,在回来的路上看油箱还有一大半呢。要是知道,要是懂摩托车的性能,加1公升就足够了。别小看骑摩托,那可是个技术活。最起码要了解摩托车的性能和装置,在 狗骨岛 骑摩托摔过两次,好在都是摔在沙地上,没什么危险。还闹过两次笑话,一次是见别人都把东西放在座位地下,我们也想把帽子放里面,可怎么也打不开座盖,围着座子看了一圈也没找到拉手。最后还是来了个路人,用钥匙一拧就开了,没想到开关会是在钥匙上。还有一次是我们在沙滩上玩回来想骑车走,可怎么也也找不到插钥匙的眼了,折腾了半天也发动不了车。这时还是遇到了一个路人,用钥匙把在另一个眼里拧了一下,才打开钥匙插孔。当时我就想要是我一个人在山顶,在海滩那可怎么办。估计得等到天黑了。所以, 租车 时问问车的性能和开关,是很重要的,我骑摩托时就从来没打过转向灯、按过喇叭、开过大灯,说实在的还真不知道这些开关都在什么地方。对摩托的了解还是太少了。
    回到旅馆退房、退车,并和店家说我们是1点的快艇,让他们帮联系好送我们的车。我们来时是坐的大船,中间没有停直接就到码头了。今天回来是坐的快艇。大约12.30就来车接我们送码头了。这个车还到附近的4家旅馆接了坐快艇的人,到码头大约是12.55分。这个快艇码头是在一条小河边,栈桥是新修的脚下的混凝土板还摇摇晃晃的没固定好。船老大按预订单核对着每个乘客的数量。上船之后又停靠了约6个栈桥到旅馆去接人。坐在船上我就想,坐快艇真值了,等于是顺着西海岸转了一大圈,而且还在附近的旅馆靠岸。等于是坐船就把西海岸游玩的一遍。当快艇离开西海岸的最后一家旅馆是1.40分,坐在快艇上见到 狗骨岛 渐渐的离我们远去。大约是2.40就到了LAEM SOK码头。由此可见去程坐大船,回程坐快艇,是最正确的选择。
     狗骨岛象岛 一样,岛的西面有沙滩,东面基本是森林和石头。旅馆和旅游点也大部分在岛的西面。中部有瀑布和森林公园。岛上的交通工具基本是松条车,但最好是自己租摩托。这样能玩的全一些,时间也会紧凑一些。能租摩托车的地方很多,有很多旅馆就有这种业务。岛上的游人不多,而且大多是在岛上玩几天的人。岛上的主路不宽,最多也就6米吧,基本是混合路。但车辆很少,在主路上骑摩托是很安全的。就是去一些海边的旅馆,会由于还在修缮,有些路还不算畅通。会有些土路或石子路。

狗骨岛 码头的小旅馆招牌

狗骨岛 码头的栈桥

狗骨岛 的大船(350泰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