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瞥,就爱上了她!-遂川堆子前镇“鄢溪古村”半日游
2017-10-18发布 2332浏览
幸福的黄手帕Lv16

• 出发时间 2017-07-18

三伏酷暑,屋里都待不住,若有个清凉去处走走,是最好不过。这个地方如果还能有荷叶田田,荷香阵阵,沁人心脾;有蓝天白云,清风送爽,水清堤浅就最是美妙了。

记录暑假 遂川 堆子前镇“鄢溪古村”半日游
“燕山书院”前荷塘数亩,幽香暗浮,青山远黛,流水清欢,更映衬出一片白墙黑瓦。

轻轻推开书院大门,几百年的历史仿佛扑面而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必不可少陈旧的气息。略略一睹书院简介,得知原来 遂川 还有不少古书院留存于世,稀稀落落分散各处。

苔痕上阶绿,本以为也会是个废弃无人的书院,不想里面竟热闹得很。有人借此处开办暑假培训班,教授武术、书法等科目,孩子也有一个凉快消暑的好去处。一招一式颇为认真,一笔一画也算有筋骨。

一张张排列整齐的几案,在午前明晃晃的 日光 映照下让我有了时空的错觉:时而吟哦,时而颔首,时而摇头晃脑,时而踱起方步的先生,戒尺一挥,“啪”的一声脆响穿透层层庭院。方巾长袍的书生,几前端坐,一手执笔,一手挽袖,墨色勾画出锦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