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江南最后的墨脱:白际穿行记
冬天的保杯温Lv22

• 出发时间 2017-10-04

一、行程基本情况

2017年的国庆、中秋双节,选择第四天也是中秋当日出行,目标是 黄山 脚下“ 江南 最后的 墨脱 ”—— 黄山休宁 县白际乡。从 南京 出发自驾到白际,总行程大约需要6个小时。先走宁芜高速、再转溧黄高速,直到 黄山 市,感觉这条路车很少。当然,可能也是因为不是小长假的头几日,大部分人都已经在 黄山 、西递宏村这样的热门景区排队挤人去了。到 黄山 市下高速后,开车进山还要至少1个半小时。当日住在白际乡里的农家旅舍,这里距离景区和 徽开古道 都很近,十分方便。我们中秋当夜入住,次日游山玩水再住一晚,第三日早上吃了早饭返程。由于地处较为偏远,这里的农家乐条件相对有限,但也算干净,住宿价格不贵,国庆期间老板说也不涨价,100元一晚的标间。此地民风不错,老板、路人都很热情好客。吃饭价格也不贵,两顿早餐、两顿晚餐,共330元。希望徒步穿越的朋友,可以再多呆一天,这里自然环境不错,溯溪、徒步都很适合,而且最重要的是······人少,人少,人少!

二、游玩过程

黎阳in巷

黄山 市高速出口下来,正是中午12点半。出口处紧邻“黎阳in巷”,这是一个带有徽派特色的旅游综合体,毗邻江边,有不少徽菜饭馆,人来人往,挺热闹的。主要有三条街区构成,分别是滨江酒吧休闲街区、特色美食街区及徽文化体验街区(黎阳老街)。按大众点评推荐,选择“ 丹凤 楼”徽菜馆用餐,点了毛豆腐、本店特色烤肉等菜肴,口味真还不错,难怪评分这么高。吃完午饭,简单在这里散个步,有几间徽派宅子,其他都是商铺。

黎阳in巷商业街,不算太大,不过颇为用心,用餐地方比较多,看着都较精致。

不是汪涵题的,看清楚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