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游记:金秋十月秋山行
北京豪客Lv30

• 出发时间 2017-09-30

原创游记:金秋十月秋山行
    一青一黄又一年,人们在感叹时光飞速逝去,也在欢迎秋天的到来。秋天不仅带来色彩的斑斓,更主要的是带来了收获,各种让人怦然心动的丰硕的果实。在万物被肃杀前的金秋十月,万物却展示出它的绚丽色彩,奉献它的果实,表明它的存在,以储备来延续它的后代,生生不息越过千年 万载
    秋山,实在不像一个景区的名字,俗得不能再俗了的称呼。游完了秋山也不解其得名的根由,没有地理特点,没有区域特点,更不知其历史渊源。以一个季节命名,又未看出明显季节特点特色,这样的名称,实属罕见。百度了一下,仍然无解。只有如下介绍:秋山原生态自然风景区位于河北省 灵寿 县境内,东临燕川水库,西临藤龙山景区,北连横山湖旅游度假区,南望下观水库,距省会 石家庄 60公里,距 灵寿 县城30公里,南距 平山 县城30公里,西距革命胜地 西柏坡 35公里。是一处集地址景观、森林生态、人文历史景观于一体的高品位原生态自然风景区,面积达8平方公里。我再做一下身临其境的介绍,这个景区距藤龙山景区实在太近了,属近邻,但却分属两个县,一个 平山 ,一个 灵寿 。从我们住的藤龙山农家院出来,大约七八十米左转,就是去往秋山的大道,可以走机动车的,自驾游到达没有任何问题。步行约二十分钟就到了景区大门附近,但这只是一个标志性大门,收费的大门还在里面,大约还有二到三公里,可惜它不够火,差不多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因此也不能搞接驳车增加景区收入。但这却苦了我们,我们只好开动传统的11号大卡车进入景区了。

秋山原生态自然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大门内侧。

大门外的山,不雄伟也不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