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的一天

时间:2017年10月6号
地点: 荆门天门
关键词:过早 漳河 橘园 采摘 农家乐 风波庄
清晨的一缕阳光呼唤我们开启新的一天,刚出酒店门就看到小帅的爸妈赶过 来安 排我们过早, 湖北 的过早指的就是吃早餐,或许是因为小镇的原因,清晨给人的感觉很闲适,阳光洒在身上懒洋洋的,与 武汉 人爱吃的热干面不同, 荆门 爱吃汤面和豆饼,风味因浇头的不同而展示出不同的味道,豆饼是米粉与绿豆粉做成的饼,油炸后呈现出金黄,吃起来酥脆可口,唇齿留香,热情的叔叔阿姨点了满满一桌,即便是撑到也没能解决所有的美食。

过早之后,我们来到 高阳 学校闲逛一圈,一边听着帅爸讲着自己的生活,一边闲逛在校园里面,如今的校园已经配备了很多电子系统,但手敲的课铃让人瞬间回到二十面年前的小学校园,耳畔仿佛听到夏日的蝉鸣和下课的铃声。

告别之后我们开车前往漳河水库,首先来到的是阳光沙滩,沙滩不大。

漳河水库 点击查看大图

但会有很多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稍作停留,录了抖音、合影之后我们来到游客中心,得知岛上的橘子还不能去采摘,我们迅速调整方案,决定前往橘园农庄采橘子,偶然之下看到《远方的家》推荐的爱飞客基地,据说这里培养出很多跳伞国家运动员,很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原因,我们不能亲自体验跳伞的乐趣,只能远远的看着飘在天气上的老式飞机,还有跳伞的飞客。

橘园山庄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摆摊的果农,主要以卖橘子为主,十分钟的车程就来到橘园,这是一家让人很惊喜的农家乐,除了可以采橘子还可以吃到农家的特色菜,到达之后我们先点了几个特色菜,当然少不了粉蒸肉、藕盒、凉拌黄瓜,老板愿意先把饭菜备着,待我们采摘结束后直接过来享用遇午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