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员的secret garden,潜水新境界,吃住超五星,壕玩阿尼洛之旅
2017-10-22发布 5234浏览
derekLv16

• 出发时间 2017-10-21
  • 人物 其它

前言

菲律宾 阿尼洛 ,是离国人最近的垃圾潜水(微距)天堂,作为 菲律宾 的潜水发源地举世闻名,在 八打雁 省的 阿尼洛 Anilao沿岸遍布30多个潜点,每个潜点都有自己的独特生物,到今天为止仍然有新物种被发现,其中 阿尼洛 的Bauan(宝安)就是这么一个拥有 东南亚 最大面积软珊瑚潜点的天堂。每天都有 阿尼洛 的其他潜店齐聚在Bauan船潜,我们住在Bauan每天都可以无限岸潜,下水就是大片的软珊瑚,简直不能更爽了。由于 阿尼洛 的许多潜店都没有中文教练,主要语言都是英文,导致了 阿尼洛 依然未能为国人所热衷,而Bauan则更仿佛是一处秘密花园,人少景美,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承包了这片海域,过起了与世无争的快意人生。
几乎无边际的软珊瑚群密布在沿岸,即使是浮潜也是很震撼。

我们都是潜水小白,开始是考虑了 泰国 涛岛马来西亚 仙本那菲律宾 PG三选一来进行升A考证,但是OW是在 仙本那 考的,经过一年多的潜水经验,开始了解到其实有很多地方是很小众,潜水景观更美的,于是计划把升A的考试选定在真正体验潜水乐趣的潜店,而不是去人挤人。

9月中旬通过漂漂小船(WX:piaopiaoboat)了解到Bauan潜店,漂漂小船每月都定期安排Bauan潜水行程,中文教练带队,不但可以刷瓶,还可以考证;5日4夜的行程600美金,包吃住,无限岸潜和每天1-2次船潜,算起来比去考证批发地价格还要优惠了,同行的不少还是潜水大神,出行的日期是9月23-27日,Bauan距离 马尼拉 机场约2小时车程,查了机票才1200左右。 广东 出发可以选择 广州 或者 香港 飞。再与教练交流后知道,并不是普通的教练,经验丰富,名仕级别。低廉的机票,短途的行程,负责任的教练让我们立马决定了这次的潜水升A考证行程。

此处应出现一个度假村视频

从机场到达,团友们相互的陌生,经过几天朝夕相处变成了无话不谈的Buddy,回国后依然回味眷恋着当日的点点滴滴。从那条差点给踩死的八爪鱼到无意中找到的比目鱼,还有小狗大的箱豚、海龟,七彩琵琶虾;从野餐的美味牛骨汤到每顿的餐后甜品,还有近乎1对1的教学,都刷新着我们的潜水体验,感觉之前在其他地方考OW的行程都弱爆了,当时考OW可是1对8啊,当时的苦历历在目。祝愿漂漂小船的潜水旅游团队越来越大,带我们看更多的水下世界。

深圳 没有直飞 马尼拉 航班,潜友可以从 香港 来回。我们乘坐的是宿务太平洋航空,携程或者去哪儿都可以预订,对比后发现甚至比官网还要便宜一点。
建议潜友把邮箱的订票单打印2份, 香港 机场值机用1份,另1份回国时用,因为 马尼拉 国际机场是必须看到你有订票单才能进入的,没有的话,就要给钱摆平了。
考虑到达后马上进行check dive,安排 香港 出发时间是早上8点半,大概11点即可到达 马尼拉 。Bauan度假村的车已经在机场门口等候了, 马尼拉 国际机场的到达大厅是不允许接机进入的,所有接机都是在到达大厅的出口,到达大厅就有兑换店和购买手机卡。自己对比一下每家兑换店的汇率,选一家高的换就行了。

尼诺伊·阿基诺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换好钱就买手机卡, 菲律宾 的手机卡是免费提供的,不限使用时间。需要多少话费和流量自己选择。我选了5G流量,反正用不完还可以下次再用,费用大约50人民币左右。插卡后还要设置,店员会帮忙设置好的。

由于住的地方并不是海岛,不需要担心手机没信号,就没考究哪个公司的好,随便挑了一个。